广州选手承包奥运高球资格?林希妤任重道远

广州选手承包奥运高球资格?林希妤任重道远

中国“当红小花” 林希妤

转眼间,距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只剩一年多的时间了。

时隔百年,高尔夫重回奥运大家庭,届时在中国只有30多年发展历史的高尔夫能否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对中国女子高尔夫而言,广州实力是不容忽视的,在冯珊珊已基本确定拿到一个奥运参赛名额后,19岁的广州姑娘林希妤则是最接近里约奥运的另一位中国女选手。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当红小花

世锦赛跻身“高手”行列

周日,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在海口观澜湖正式落幕。韩国名将柳萧然夺得个人赛、团体赛双料冠军;而女子中巡奖金王、广州姑娘林希妤则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以并列第三名的身份,跻身朴仁妃、柳萧然、苏珊·佩特森等世界高手组成的前三阵营,并与人气新星鲁婉遥组成中国一队拿下团体第三名。

根据入围规则,2016年奥运会将有男女各60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5位的球员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每个国家最多不超过4人。后45位的球员则按照排名先后递补,如果某国家或地区的排名前15位选手没有超过两位,最多可以有2人参赛。

里约奥运会的世界排名积分从2014年7月14日起计算,截止日期是2016年7月11日。最终的入围名单将会在2016年7月11日公布。目前看来,世界排名第4位的冯珊珊基本锁定一席,而林希妤、 阎菁 冯思敏和封悦等95后小将则有机会竞争另一个参赛资格。

刚刚结束的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汇聚了108名世界好手,而除了冯珊珊之外的中国女子高尔夫实力选手则悉数参赛。因此这场比赛不但为中国球员在家门口提供了和世界顶级高手对抗的机会,更成为一场中国军团“内部”大比拼。

除了冯珊珊,谁还有希望打进奥运会?这个话题在本届女子世锦赛中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而在其中世界排名最高、成绩明显最好的林希妤,无疑是被众多业内人士看好。

现世界排名第80位的林希妤,去年参加了21场LPGA巡回赛,13次晋级,其中最佳战绩为波特兰精英赛的并列第9位。林希妤还成功保住美巡赛全卡,并在2015新赛季开局不错,在纯丝巴哈马精英赛取得并列第27位。本周在女子世锦赛中,面对朴仁妃、柳萧然、苏珊·佩特森等韩国、欧洲高手,她虽然最终无缘冠军,但总成绩也仅与冠军柳萧然差距3杆而已。

竞争对手

主要竞争对手是阎菁

在奥运名额之争中,林希妤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上升势头同样明显的阎菁。后者在14岁时便拿下亚运会个人及团体银牌。

目前阎菁的世界排名在150位开外,与排名前60位的奥运名额有着很大距离,不过并非毫无希望。阎菁去年在蓝湾大师赛就表示:“之所以考美国LPGA是因为我想打奥运会,我想这是所有高尔夫球手的梦想。”

1个多月后,她在LPGA资格赛最后一关取得第34位,获得了一张半卡(拥有部分赛事参赛资格),紧接着宣布转职业。从2012年到2014年,阎菁以业余选手身份打了5场LPGA巡回赛,全部晋级,并在2014年的大满贯赛事依云锦标赛取得并列第20位。她的2015赛季也开了好头,参加的两场LPGA赛都成功晋级,分别在汇丰女子冠军赛和科茨锦标赛获得并列第46名和并列第66名。

历史机遇

中高协为选手“铺路”

“奥运名单目前还不好说,我只能告诉大家,男线和女线都在努力争取,我们要获得足够的积分,让多一些人取得奥运资格,这才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3月11日,在海口观澜湖举行的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如实说道。

正如张小宁所称,由于在水平上和国际高水平差距很大,现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只能靠埋头苦干、快马加鞭来补一笔历史欠账。这几年为了筹备奥运会,聚集了全国最高水平的选手、最高水平的教练、赛事、球童和四面八方的资源。如今在美巡赛和中巡赛双线作战并有望获得积分,无疑让林希妤的奥运前景更为被人看好。

对林希妤而言,如果能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继续保持这样的上升势头,在大满贯或LPGA赛场取得突破,里约热内卢就近在眼前。因此她在海口坦言:“我当然希望自己可以打奥运会。”但是她也表示,距离明年奥运排名截止日期还有1年半时间,目前她更专注于打好每一场球。

林希妤8岁开始学球,很早就展露锋芒。2012年天津挑战赛,她成为CLPGA(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史上最年轻冠军,年仅16岁6个月17天。同年底林希妤拿到女子欧巡赛全卡,一年后又在LPGA资格赛最后一关取得并列第9名,拿到2014年LPGA巡回赛全卡。

2014年,林希妤在LPGA新人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她参加了21场LPGA巡回赛,13次晋级,其中最佳战绩为波特兰精英赛的并列第9位。这一年虽然林希妤回国参赛不多,却相当高效,连续两周在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三亚女子公开赛夺冠,并加冕了2014年CLPGA巡回赛奖金王,成为最年轻奖金王,同时以奖金榜前三位的身份拿到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

今年2月,林希妤迎来自己19岁的生日,当时其经纪公司IMG的微信号还特别发出策划“林希妤19岁——希望妤未来”,为这位小将收集生日祝福。其实如果拿到了里约奥运的入场券,无疑将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林希妤

出生:1996年2月25日

身高:168cm

毕业学校:广州第47中学

转职业:2011年

现世界排名:第80位

荣誉:2014年三亚女子公开赛冠军、2013年&2014年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冠军、2012年天津挑战赛冠军、2012年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