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高球名将朴仁妃梦想打奥运 机会一辈子两次

[摘要]对朴仁妃而言,还有一个格外重要的梦想,就是打奥运会。高尔夫重回奥运大家庭对很多高尔夫球手来说都是令人振奋的消息,不少顶尖高手也把目光投向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朴仁妃自然也不例外。

韩高球名将朴仁妃梦想打奥运 机会一辈子两次

3月15日,2015年女子高尔夫世锦赛在海口观澜湖落下帷幕,现世界排名第七的韩国选手柳萧然后来居上,以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夺冠,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球手朴仁妃则以一杆之差输给同胞,屈居亚军。中国希望之星 林希妤表现不俗,与挪威球手苏珊·佩特森并列第三。

最后一轮功亏一篑,眼看到手的冠军没拿到,朴仁妃脸上依旧保持着风轻云淡。其实,对于曾坐上一姐宝座的朴仁妃而言,冠军并不是什么稀罕之物,目前,她的目标除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还有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第一不好当!二姐很潇洒

世锦赛前,朴仁妃刚刚夺得了新加坡赛冠军,那也是她本赛季第一个LGPA巡回赛的冠军,只是世界第一依旧没有夺回来,高尔夫球后的称号还是属于高宝璟。其实从高尔夫球后宝座跌落也不是第一次,朴仁妃对此看得十分淡然。

在被问及为何能在赛场上保持沉稳时,朴仁妃说这也算是在打青年赛时攒下的经验:“当你发现在赛场上发脾气只会让成绩更不好时,就知道不要那么做。再说,我也不想让对手看到我情绪不稳的状态。”当然,沉稳不代表她懦弱,她的气势在针对世界排名谈自己的感想时,也有所体现。“根据积分系统,要追赶上高宝璟真的非常难。”朴仁妃说,“她参加的比赛数量不是那么多。她的平均值真的很好,因此从现在开始我真的需要打出很好的成绩。”

当然,一姐压力有多大,曾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呆过73个星期的朴仁妃最清楚不过:“想一想每个人都在你的身后,努力追赶你。你必须要每个星期都打很好,很显然这是很难做到的。”

奥运机会,一辈子一两次

对朴仁妃而言,还有一个格外重要的梦想,就是打奥运会。高尔夫重回奥运大家庭对很多高尔夫球手来说都是令人振奋的消息,不少顶尖高手也已经把目光投向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朴仁妃自然也不例外。尽管对于高尔夫职业选手来说,大满贯和巡回赛才是安身立命所在,但奥运会却依然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每年女子有五个大满贯比赛,奥运会是四年一次,但这么多年来奥运会都没有高尔夫球比赛。”朴仁妃说,“对高尔夫球选手而言,一辈子可能也就一两次(奥运)机会。所以,参加奥运并不是简单的金钱上的回报或者是奖励。最重要的就是可以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

已经于去年结婚的朴仁妃婚后生活十分甜蜜,但她婚前就说过,不会因为家庭生活放弃高尔夫,至少要打到里约奥运会,可见奥运会对她来说有多重要。甚至在被问到什么时候会考虑要孩子的问题时,朴仁妃也将这件事放在了奥运之后:“我希望在2016年参加奥运会,所以在此之前不会考虑,孩子的事情要稍微挪后一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