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大巴黎派送大红包 若晋级每人奖励25万欧元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综合报道

  周四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次回合将进行本轮最重量级的一场对决,切尔西(数据)将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这也是两支“金元帝国”之间的PK。由于首回合大巴黎在主场1比1被切尔西逼平,导致球队目前在形势上处于下风,圣日耳曼俱乐部高层为此开出重奖—如果能够淘汰蓝军杀入八强,每名球员将得到25万欧元的重奖。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大巴黎“发红包”的任性行为能换来八强的入场券吗?

  首回合优势在手

  蓝军晋级概率75.5%

  在首回合交锋中,做客王子公园球场的切尔西率先发威,不过他们竟然是靠三名后卫之间的配合形成破门,当时特里左路传中,卡希尔脚后跟巧妙挑传,伊万诺维奇甩头破门。下半场卡瓦尼利用卡希尔的防守失误,用头球为圣日耳曼扳平比分。

  一场平局和一个客场进球,足以让穆里尼奥满意地带着弟子们回到主场备战次回合,他们只需一场0比0即可晋级欧冠八强。做客巴黎时,切尔西乘坐的大巴在开进王子公园球场时发生意外,大巴司机没能顺利完成转弯拐进通道,大巴撞在通道一侧的防护墙和栅栏上,随后卡在通道入口动弹不得,切尔西将士不得不提前下车步行进入球场。赛后英国媒体调侃说,一贯擅长“摆大巴”(指收缩防守)的切尔西,这次却没能把大巴摆进停车场。不过没关系,优势在手的切尔西次回合完全有充足的条件把“摆大巴”进行到底。从切尔西投奔大巴黎的巴西球星大卫·路易斯对穆里尼奥了如指掌,他在接受《巴黎人》采访时肯定地说:“他们一定会摆上大巴的!”

  根据欧战数据统计,在两回合淘汰赛中首战主场1比1被客队逼平的球队,在次回合中被淘汰的概率是75.5%,由此可见切尔西进军八强的希望是何等之大。在曼城(数据) 首回合主场1比2不敌巴萨(官网 数据) ,阿森纳(数据 )首回合主场1比3不敌摩纳哥的情况下,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切尔西很有可能成为欧冠八强中硕果仅存的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按照欧战数据,曼城和阿森纳次回合翻盘晋级的概率仅为3.3%和2.5%!

  不过穆里尼奥这次难得没有“猖狂”,他在赛前还提醒蓝军球员:“首回合只是1比1而已,而不是3比0,所以一切都还未知。巴黎是很强的球队,有伊布、卡瓦尼、拉维奇,当他们想要创造机会时,还能派上帕斯托雷。”

  大巴黎悬赏:

  淘汰蓝军和夺冠均有重奖

  巴黎圣日耳曼显然也认识到自己的处境不妙,自卡塔尔投资局的资金注入大巴黎后,球队在法甲联赛中强势崛起,但在欧冠赛场却碌碌无为。前两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都在欧冠八强赛中铩羽而归,球队高层自然希望能在本赛季有所突破。但如果过不了切尔西这一关,圣日耳曼的战绩甚至将不如前两个赛季。

  鉴于此,圣日耳曼高层也在大战之前开出重奖,希望能够激发全队士气和斗志。据《镜报》报道,圣日耳曼向将士们许诺,如果能够淘汰切尔西的话,每人将得到25万欧元的重奖,如果他们能够再接再厉拿到欧冠冠军,俱乐部还将重赏每人100万欧元!《巴黎人》还透露,为了让球队头号球星伊布毫无保留地发挥出实力,圣日耳曼将在夺得欧冠冠军后额外奖励他150万欧元。除了欧冠外,大巴黎开出的法甲冠军奖金也被公布—每人50万欧元,目前他们排名联赛第二,抢到“红包”的希望还是非常之大。另外,圣日耳曼已经打进了法国联赛杯决赛,恐怕这又是一次捞取奖金的大好机会。

  打好了有奖,打不好则肯定有人会付出代价。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如果巴黎圣日耳曼被切尔西淘汰,主帅布兰克将很可能被解雇。英媒甚至已经在讨论大巴黎帅位的接替人选了,西蒙尼、克洛普、贝尼特斯的名字都有被提及。

  库尔图瓦一夫当关

  期待世界级“矛盾大战”

  这场比赛,大巴黎肯定会在锋线用伊布和卡瓦尼的“双塔”来轰炸蓝军防线。巴黎圣日耳曼在锋线上确实要强于切尔西,伊布和卡瓦尼本赛季已经在各项比赛中各有18球入账,相对来说卡瓦尼更擅长在欧冠进球,而伊布在联赛的进球更多。

  不过此役“双塔”除了要面对切尔西的“大巴”外,还将遇到他们最头疼的人—库尔图瓦。首回合穆里尼奥没有派上此前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切赫,而是用了比利时大个子,结果他果然给狂人争气,让大巴黎锋线无可奈何。首回合中库尔图瓦做出了6次关键扑救,上半场马图伊迪、伊布、卡瓦尼的头球都是看上去破门希望极大,但却均被库尔图瓦化解。当时BBC评论说,上半场除了切尔西的进球外,基本就是库尔图瓦一个人在表演。下半场库尔图瓦又连续扑出伊布的突破射门和终场前的大力头槌,赛后连路易斯也由衷地感慨:“如果切尔西换个门将,这场比赛赢的将是我们,他太伟大了!”穆里尼奥更是表示:“如果足球场上可以上两名门将的话,我们绝不会给其他球队任何机会!”

  圣日耳曼和切尔西首回合比赛完全就是一场空战,两队“高人”云集,导致场上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于头球攻门,两个进球也都是通过头球打进的。次回合在切尔西肯定“摆大巴”的情况下,大巴黎为了避开禁区内密密麻麻的人腿,也只能继续高举高打,定位球、下底传中将是王道。在一场至少是必须要进球的比赛中,却要面对身高1.98米,反应力、灵活性和柔韧性均是顶级的库尔图瓦,大巴黎的运气实在不好,不过正是这样的世界级矛盾大战才让比赛更具看点。

  欧冠八分之一

  决赛次回合

  12日(本周四)

  03:45

  切尔西VS巴黎圣日耳曼 CCTV5(微博)

  拜仁VS顿涅茨克矿工 CCTV5+

(成都商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