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谈总决赛:不怵北京 我们拥有三大优势

郭士强:不怵北京 我们在三方面牢牢占据优势

郭士强表示辽宁不怵北京

记者李淼(微博)本溪报道

当辽宁主帅郭士强在最后还剩将近两分钟,用一个五上五下的换人为晋级总决赛奠定最后基调时,整个本溪体育馆内都疯狂了。

疯狂的不只是球迷,作为时隔七年之后打进总决赛的主角,郭士强和他的弟子们也在哨响的那一刻,纷纷振臂高呼,那感觉好像总冠军奖杯已经提前到手。

比赛之后,和球队总经理严晓明走在一起的郭士强,很是激动,在走回更衣室的路上,只要看到熟人就会送上一个拥抱。“七年了,总决赛,我们打回来了。这一次,我们不管对手是北京还是广东,辽篮不想再让冠军溜走。”

辽宁压抑的时间确实太久,所以,在半决赛之后,主帅郭士强才会早早放出夺冠豪言。

“辽宁重返总决赛很高兴,我们队今年付出了很多,球员夏天也经历了很多艰辛,他们付出了这么多如今得到了回报。”郭士强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和青岛的三场比赛,我们球员做得非常好,三场的执行力、意志和防守篮板都很好,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

事实上,如果冷静下来的话,阵容看上去更有深度、锋线攻击力更强的辽宁,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的经验,相比北京不但不占优反倒处于下风。正像郭士强自己所说,整个辽宁队,只有韩德君、杨鸣、李晓旭以及外援哈德森在总决赛中体验过巅峰对决的味道。其他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

不过说到总决赛,郭士强虽然在兴奋之余表示要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和北京对决,但他仍然强调,球队在速度、强硬度以及团队凝聚力这三方面,牢牢占据着优势。

有趣的是,相对于主帅郭士强的豪言,辽宁队队员倒是一个个都很低调。第二年打联赛的赵继伟说,自己能在第二年就打总决赛,很幸运。但提到最后的巅峰对决,年轻控卫只是笑着说:“做好每一场吧,皇天不负有心人。”

七年前,帮辽宁打进总决赛的李晓旭,如今已成了辽宁队的重要角色,在接受采访时,不苟言笑的李晓旭也想到低调:“上一次打进总决赛的时候,我们几个还年轻,一晃七年过去了,我们每年都在等待这个机会,终于今年迎来了重返总决赛的机会,相信我们会拿出更加成熟的表现。”

3月10日,2014-15赛季总决赛将在本溪拉开大幕,等待了七年的辽宁男篮,已经迫不及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