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扫72球欧洲第1 欧冠进球比例高专爱大场面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带着3比1的主场优势,巴萨(官网 数据) 3月4日要造访情歌球场,与比利亚雷亚尔展开国王杯半决赛关键较量。恩里克不敢大意,不仅是因为对手刚在客场逼平皇马(数据) 。黄色潜水艇赛程很差,只能用田忌赛马的策略,在伯纳乌派出大量替补,没想到居然还能抢走1分。

恩里克很看得起比利亚雷亚尔,“这支队伍对我们的打法和其他比赛的打法不一样,其他比赛里,比利亚雷亚尔喜欢控球,对我们时并不这样(改打反击和快攻)。他们是西甲(微博 专题) 控球能力最好的队,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会十分具有侵略性,而我们会注重控球。我们打这场比赛和其他所有比赛的目标一样,那就是赢球,不会去猜对手的战意。”

还有一件让恩里克费心的事,两大主力马斯切拉诺(数据)苏亚雷斯本场若吃牌,决赛就将停赛。恩里克会轮换两人吗?他不想提前揭晓谜底,“有人可能会被禁赛,我们当然会考虑,但不到比赛开始时,我是不会透露答案的。”马斯切拉诺上轮西甲出任后腰,布斯克茨得到轮休,此战让小马哥休息不会让人感到意外。苏亚雷斯是否会出场则不太好猜。乌拉圭前锋状态正佳,上轮被换下时坐在替补席上生气,虽被媒体放大,但本轮皇马和马竞都被逼平,安切洛蒂和西蒙尼的麻烦事更多。更何况苏神只是独自生闷气,没像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在欧冠(微博 专题) 被换下后那样踢水瓶发泄,也没对外界发表抗议宣言,并不算大事。

尽管苏亚雷斯去年10月底才解禁复出,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但他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的MSN组合已成为本赛季欧洲第一锋线,3人共打进72球,只有皇马的BBC组合能与之抗衡,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贝尔共打进71球。巴萨本赛季总共斩获115球,MSN组合就占了62.6%。

这个数字还不足以反应南美三叉戟对球队的重要性,因为国王杯前几轮恩里克经常派出替补阵容,MSN在国王杯只打进8球,占总进球数28球的28.6%。联赛中,3人共打进49球,占总进球数70球的70%。在最重要的赛事欧冠中,三叉戟打进17球中的15球,比例高达88.2%。苏亚雷斯本赛季打进10球不算多,但助攻也有10次,作为少打了两个月比赛的中锋,这个数字相当可观,只比梅西少2次,场均0.55次则超过梅西的场均0.54次。C罗虽助攻11次,但场均只有0.34次,远低于苏神和梅西。

苏亚雷斯能摆脱进球荒,最近大发神威,原因主要有二。首先是苏神回到了他最擅长的中锋位置。刚复出时,苏亚雷斯踢右边锋,防守任务重,远离球门,最多只能提供助攻。此后,恩里克坚定地让他踢中锋,梅西也接受了打右边锋的建议。离门近了,苏神的进球嗅觉终于恢复了。其次是梅西、内马尔接纳了苏亚雷斯。和伊布、比利亚不同,苏神并未受到梅西排斥,无论在训练场还是比赛场,他总和梅西、内马尔在一起,主动靠近另两人,共同的南美球员背景让他们更容易相处。恩里克非常欣赏苏亚雷斯,巴萨引进苏神便是得到了他的首肯,他喜欢打反击、打直接球的进攻方式,也让苏亚雷斯如鱼得水。

说苏亚雷斯已达到他在巴萨的最佳时刻还为时尚早,他快速融入了球队,但仍有很大发挥空间。不过,苏神也很难达到在利物浦(数据) 、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时的队内地位,毕竟巴萨是梅西的球队,苏亚雷斯承认他在巴萨的一大作用是为梅西和内马尔打开空间。当然,能做好梅西和内马尔的搭档已不简单,这绝非每个前锋都能做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