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的胸最值钱!切尔西5年2亿英镑仅次曼联

英超半岛晨报 [微博] 赵环姝2015-03-01 04:34
0

尽管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在本周欧战赛场上继续失意,但不得不佩服他们在商战领域的吸金能力。日前,英超豪门切尔西(数据)宣布,著名轮胎制造商日本横滨橡胶公司将从下赛季起成为蓝军的胸前广告赞助商,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约,每年的赞助金额高达4000万英镑,总额高达2亿英镑。继天价转播权之后,英超球队胸前广告收入再次称霸欧洲五大联赛,无愧世界第一联赛称号。

与日本横滨橡胶公司携手后,按照每年4000万英镑的数字,切尔西的胸前广告收入在英超仅次于曼联(微博 数据) 。据了解,红魔的胸前广告收入达到了每年4700万英镑。单从俱乐部个体来看,切尔西的这份肥约已远远甩开了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以及德甲班霸拜仁。后三者的胸前广告赞助商目前分别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和德国电信,每年的赞助金额均在2500万英镑左右。

而从联赛整体而言,英超20强目前的胸前赞助金额高达2.16亿英镑。这意味着,每家俱乐部的胸前赞助约为1080万英镑。当然,这其中存在着两极分化的现象,排在曼联和切尔西之后,阿森纳(数据 )每年的胸前广告收入为3000万英镑,利物浦(数据) 和曼城(数据) 则是2000万英镑。在另一极,水晶宫、南安普顿、伯恩利和莱切斯特城只有100万英镑左右,不过下赛季有上升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英超球队胸前广告收入在近5个赛季中翻了一番,2010/11赛季,这个数字为1亿英镑左右。

全球体育调查机构Repucom的最新分析显示,吸金能力仅次于英超的德甲,其18支俱乐部的胸前赞助金额为1.01亿英镑,还不及英超的一半,平均每家俱乐部的胸前广告收入为560万英镑。排在德甲身后的是法甲,胸前广告收入共计7000万英镑,意甲(微博 专题) 和荷甲更不值一提,分别为6000万英镑和3100万英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