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暴!韦少单月场均30+10+9 超乔丹历史第2人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残暴、凶残,只有类似于这样的词语才能够形容韦斯特布鲁克在2月份的表现。在雷霆负于开拓者的比赛中,韦少轰下40分13篮板和11助攻,这是他连续第3场比赛轰下三双。而且在整个2月份,韦少场均数据竟然达到了惊人的31.2分10.3次助攻和9.1个篮板,如此神作只有“三双王”奥斯卡-罗伯特森曾做到过。单就这项纪录而言,韦少已经成为历史第2人。

NBA历史上,此前只有迈克尔-乔丹和奥斯卡-罗伯特森能够在单个自然月打出场均“30分+9助攻+8篮板”的数据。而如果在雷霆2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韦少能得到26分和8次助攻的话,那么他单月场均数据将达到“30+10+8”的标准,从而超越乔丹,比肩罗伯特森,成为仅有的两位能够完成如此神迹的球员。罗伯特森曾经有9次单月(至少10场)场均数据达到30+10+8,上一次还是在遥远的1965年。

而这对于状态火爆的韦少而言实在是不算事儿。在跟开拓者比赛的第三节,韦少就轰下了27分10篮板和11助攻,提前完成目标。全场比赛,韦少更是一举砍下40分13篮板和11助攻,单月场均数据竟然升至31.2分10.3次助攻和9.1个篮板。而单月场均30+10+9的惊人表现,除了韦少,当然也只有罗伯特森曾做到过。

毫无疑问,韦少打出了一个足以载入史册的单月表现。除了单月数据比肩罗伯特森之外,韦少还创造了多项纪录。在开拓者的比赛中,韦少连续第3场轰下三双,成为继2009年詹姆斯后的第一人。即便是回顾过去20个赛季,也只有4名球员能够连续3场比赛轰出三双,他们分别是格兰特-希尔、基德(微博) 、詹姆斯和韦少。

在2月份的比赛中,韦少打出过“40+13+11”、“39+14+11”、“48+9+11”这些不可思议的数据。在杜兰特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韦少率领雷霆打出9胜3负的佳绩。另外,在跟开拓者的比赛结束之后,韦少已经连续6场比赛至少得到20分和10次助攻,这让他追平了佩顿(微博)保持的队史纪录。

而且别忘了,2月份还有一场全明星赛,韦少全场比赛轰下41分,超越乔丹的40分,差一点就破了张伯伦保持的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这一系列神级表现,使我们确定,这是属于韦少的疯狂二月。(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