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碉堡!韦少连续三场三双 成09年詹皇后第一人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又奉献了一场个人秀!在今天雷霆背靠背在客场挑战开拓者的比赛中,韦斯特布鲁克32投14中、罚球14罚12中,拿到40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他连续第三场比赛打出三双表现,成为勒布朗-詹姆斯后的第一人,詹姆斯在2009年完成了这一壮举。只不过比赛最后阶段韦斯特布鲁克连续错失关键上篮和罚球,最终雷霆以112-115遭开拓者逆转。

开拓者绝对是韦斯特布鲁克喜欢的对手,上一次对阵开拓者他砍下38分,过去八次对阵开拓者场均拿到29.4分。韦斯特布鲁克最近状态正佳,此前对阵步行者他拿了20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昨天对阵太阳又打出三双表现——砍下39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此外,在过去五场比赛当中,韦斯特布鲁克都打出了得分20+、助攻10+的表现,所以没有理由不相信他今天会再献一场经典比赛。

果然,比赛一开始韦斯特布鲁克就进入了比赛状态,首节他就拿到12分和3次助攻。第二节韦斯特布鲁克依旧势不可挡,半场过后拿到1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注定又是韦斯特布鲁克的“三双夜”,没错,在第三节还剩1分55秒时,韦斯特布鲁克抢到后场篮板,此时他已拿到27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是韦斯特布鲁克连续第三场比赛打出三双表现,成为继2009年的詹姆斯之后的联盟第一人。

韦斯特布鲁克成为联盟近25年来第4位连续3场得到三双的球员,另外3位是2009年的詹姆斯、2008年的贾森-基德和1997年的格兰特-希尔。在这个时候,韦斯特布鲁克还创造了很多纪录,比如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6场比赛送出10+次助攻,同时他也连续6场比赛打出20分+10次助攻的表现,这追平了加里-佩顿保持的队史纪录。而在本场比赛之后,韦斯特布鲁克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也突破10000分大关达到10028分。

还有一个纪录,那就是在本场比赛之后,韦斯特布鲁克在二月份的表现达到场均30.4分、10.次助攻和8.7个篮板,这使得他成为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单月场均数据达到30+10+8的球员(最少10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罗伯特森曾9次打出这种恐怖的单月数据。

或许这个里程碑的夜晚注定韦斯特布鲁克要品尝痛苦,除了没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之外,他还遭队友误伤撞到脸部。在比赛还剩2秒时,韦斯特布鲁克造成马修斯犯规,在他罚中第三球之后,队友安德鲁-罗伯森冲过去防守达米安-利拉德,但是罗伯森的膝盖却直接撞到韦斯特布鲁克的脸部。从现场的图片来看,韦斯特布鲁克的脸部明显凹陷下去,这一刻他的脸在痛,同时心也在痛。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