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杯象棋大师赛预赛战罢 王天一率四将赴台

新华社北京2月8日体育专电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经过三天的争夺,第五届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预赛在周庄和台北两地同时战罢。在周庄赛区,王天一、郑惟桐、孟辰、孙勇征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赴台参加周庄杯决赛阶段赛事。

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5月在台北举行,这将是本项象棋大师赛首次走进宝岛台湾。预赛台北赛区的优胜者是刘国华、陈振国、马仲威和郭圣文。

周庄杯为中国棋坛传统两岸赛事,前四届比赛分别由洪智、赵鑫鑫和王天一摘得冠军,其中近两届比赛王天一已经取得两连冠。这次王天一再取晋级名额向着三连冠迈出了坚实一步。

经过6日和7日的争夺,参加周庄赛区的24名棋手产生了八强。在8日八名棋手一对一进行了两番棋的较量,最终产生四强。在上午进行的首番棋中,孙勇征在“上海德比战”中后手弈和万春林。等级分全国第一的王天一执黑击败李雪松(微博)。新科全国冠军郑惟桐同样在残局里抓住对手黄竹风的失误先下一城。孟辰面对老将柳大华力行抢攻,获得了胜利。

下午换先再战,已经有一局胜利在手的王天一行棋稳健,轻松弈和李雪松,以一胜一和淘汰对手。郑惟桐同样严防死守,逼和黄竹风晋级。柳大华虽然背水一战,连下杀手,但无奈孟辰且战且守,最终同样弈成和局,孟辰也拿到了四强席位。

由于“上海德比”在首番棋和棋结束,因此两名棋手在第二局苦斗良久最终仍然以和棋告终。在加赛快棋中,孙勇征行棋凶悍率先取得优势,随后双车击杀万春林,艰难地获得了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