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教父手握票仓 只要他出手张吉龙当选无疑

幕后教父手握票仓 只要他出手张吉龙当选无疑

张吉龙这一次要参加竞选吗?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过去10多年来,记者多次采访每年一届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或特别代表大会(每年交替进行),几乎每次会议现场都可以见到艾哈迈德亲王的身影。中国球迷也许未必清楚,如果不是艾哈迈德在幕后支持,卡塔尔人哈曼也不可能在2002年成功当选亚足联主席。由此亦可看出此人影响力之深。

艾哈迈德曾在1991年至2003年担任科威特足协主席,在当时的亚洲足坛有很大影响力。2002年哈曼在艾哈迈德的支持下当选亚足联主席,但随着哈曼的“野心”越来越大,艾哈迈德遂不再支持哈曼。2009年5月8日在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哈曼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一职,最终仅仅以23比21票险胜、勉强保住了国际足联执委的席位,与哈曼竞争的就是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而站在萨尔曼身后的,就是这位科威特人艾哈迈德亲王。2011年1月份于多哈召开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约旦王子阿里与韩国人郑梦准竞选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结果阿里王子胜出,在幕后帮助阿里王子胜出的依然是艾哈迈德。

在2013年5月2日于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第25届代表大会上,萨尔曼与阿联酋人萨克尔竞选亚足联主席一职,萨尔曼最终完胜(33票对6票),在幕后支持萨尔曼的还是艾哈迈德亲王。当时,令人难以相信的是,为了帮助萨尔曼造势,艾哈迈德和他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团在亚足联指定下榻的酒店包下了25个房间,期间展开各种游说活动。这一度令阿联酋人萨克尔甚为恼火,并在投票前一天发表声明称,“艾哈迈德作为亚奥理事会主席,动用亚奥理事会的力量干扰亚洲足球,试图去影响投票,这属于违规行为。”而艾哈迈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针锋相对:“萨克尔才是借助了阿联酋奥委会的力量,萨克尔同时也是阿联酋奥委会的副主席。而阿联酋奥委会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应该遵守亚奥理事会的章程与规定。我作为亚奥理事会主席,有权要求对阿联酋奥委会的行为展开调查。”艾哈迈德的讲话让萨克尔无言以对,因为在萨克尔的工作团队中,确实有来自阿联酋奥委会的工作人员。

可以说,任何一方如果能得到艾哈迈德的支持,几乎胜券在握。这些年来,唯一“失手”就是2009年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一事,萨尔曼之所以失利,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中国与朝鲜两票倒向哈曼、后者以2票险胜。这也让艾哈迈德耿耿于怀,两年后即2011年1月多哈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张吉龙参加国际足联执委竞选,4名候选人中张吉龙得票最少、只有18票,甚至不如日本人田岛幸三的19票,某种程度上与2009年5月吉隆坡那一幕有很大关系。

如今,艾哈迈德主动向中国方面表态,力荐张吉龙参加东亚区副主席的竞选,某种程度上可以这么说,即只要张吉龙参加竞选,当选东亚区副主席几乎毫无悬念。因为在艾哈迈德手中握有许多选票,他表态支持张吉龙,等于他所掌握的这些选票也全部将会投向张吉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