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冠军对“袋鼠军团”意味着什么?

本届亚洲杯,在球迷的眼皮底下,澳大利亚以这样一种惊心动魄的方式夺冠,无疑将增强这个国家的足球情感。”

“亚洲杯终于离开了亚洲”、“大洋洲足球队夺得了亚洲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76385名球迷的见证下击败韩国队,自2005年加入亚足联以来第一次捧起亚洲杯。这个冠军对“袋鼠军团”到底意味着什么?

在决赛前,据《迪拜日报》报道称,中东多国提出希望把澳大利亚踢出亚足联,理由是澳大利亚2005年加入亚足联以来,严重增加了他们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难度——2010年南非世界杯没有中东国家进入决赛圈;2014年巴西世界杯则只有伊朗最终进入决赛圈。但这些理由听起来更像是一个笑话。

从球队的综合实力来看,澳大利亚的水平确实处于亚洲一流,但也不至于到“超一流”的程度。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以来参加过三届亚洲杯,之前两次成绩分别是八强和亚军,而且两次都是败在日本队脚下。本届亚洲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澳大利亚队,在对阵韩国队时优势并不明显。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一球小负韩国队。而到了决赛,韩国队年轻球员的防守经验不足,澳大利亚的运气更佳,胜利的天平向东道主倾斜。

从整体发展来看,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无论对澳大利亚足球还是亚洲足球来说,都是双赢的结果。大洋洲是世界公认的足球运动最为落后的大洲,2005年之前属于大洋洲足协的澳大利亚队,在大洋洲国家杯中的优势极其明显,与新西兰几乎轮流坐庄。加入亚足联后,澳大利亚通过与亚洲一流球队的比拼,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同时也带动了亚洲其它国家足球水平的提升。在此之前,足球在澳大利亚是“第七运动”,受欢迎程度和参与人数远远逊于板球、橄榄球、网球等等。但本届亚洲杯赛事,几乎场场爆满。澳大利亚在七万多球迷的眼皮底下以这样一种惊心动魄的方式夺冠,无疑将增强这个国家的足球情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