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本代表看好中超:十年内成全球最大联赛

中超世界体育用品博览2015-02-01 11:41
0

体育资本代表看好中超:十年内成全球最大联赛

中超被看好

1月30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封树标在ISPO BEIJING运动产业论坛中表示,作为资本市场的代表,他十分看好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盈利最多的联赛。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封树标在体育产业投融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封树标指出,目前中国体育产业产值中,体育服务业仅有20%左右的贡献,这与欧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而作为体育服务业中的支柱,竞赛表演业将会在未来迎来迅猛发展。这其中,封树标最为看好中超的前景。

“目前全球最好的足球联赛非英超(微博 专题) 莫属,每年总收入在500亿元人民币左右,赛事转播收入占据了很大的比重,约有30%以上。你知道中超一年赛事转播收入是多少吗?只有3600万元人民币。我们有着全球最大的市场,有着那么多喜爱足球的资本家,还有这么多利好的政策,怎么会没有和英超一较高下的资格?保守预计,5年内,中超的赛事转播收益能达到英超的三分之一,约45亿元人民币;10年内,中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联赛。”封树标直言,“未来,中超将拥有全球最好的球员、最好的教练、最好的投资者。我可以信心十足地说,资本市场十分看好中超前景。”

在封树标看来,目前我国体育赛事价值是被严重低估的。他以中超为例,用一个很形象的对比阐述了中超联赛价值未得以完全体现。“中超一年有240场比赛,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一部每集45分钟、共480集的电视剧。中超的转播收益一共3600万,平均每集只有7万块。前一阵热播的电视剧《红高粱》和《武媚娘》的转播收益达到了每集500万,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更是达到了每集1亿元。即使我们算上中超18亿的总收入,每场比赛也不过75万。你能说中超和热播电视剧的内容质量上有这么大差距么?”封树标说。“另一个问题是门票收入严重不足。再举一个例子,去年中超的门票收入是15.6亿元,而电影总票房却高达300亿元。这同样不是一个正常的差距,正是因为有这样巨大的差距,才让我们有信心看好中国体育赛事的前景。”

“我们国家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最大的汽车市场,为什么不能成为全球最大的体育赛事资源市场呢?”最后,封树标用一个反问句表达了对中国体育产业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