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铁腰加盟战舰 席尔瓦:要成为克罗斯第二

记者李森(微博)西班牙报道

对21岁巴西后腰卢卡斯·席尔瓦而言,1月26日是紧张兴奋而又十分紧凑的一天。上午接受体检,中午12点与皇马(数据) 签约到2020年,1点半在伯纳乌出席亮相仪式,下午3点赶到巴尔德贝巴基地训练,受到安切洛蒂和全体队友热烈欢迎。作为队中唯一巴西同胞,马塞洛显得特别殷勤,自告奋勇要帮助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适应全新的生活环境和竞争氛围。

亮相仪式上,席尔瓦3次亲吻胸前队徽,“今天我终于实现了加盟皇马的愿望,这是我儿时的梦想。现在我想尽快融入整体,以便对球队有所帮助。来马德里前,我已听到安切洛蒂的讲话,本赛季会给我比赛机会。”训练后,他立即在社交网络上发出少年队时代一次进球后与父兄的合影,当时他父亲维埃拉(微博)身穿的就是皇马球衣。

数周前的聚会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乐呵呵地对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说:“本赛季我们的人员互换可谓双赢,你们有了阿隆索,而我们得到了克罗斯。”上半赛季,克罗斯成功填补了阿隆索留下的空缺,但皇马新年状态下滑,安帅终于认识到无论为现在还是未来考虑,皇马都需要引进一位能独当一面的后腰,就像当年的雷东多或是巴萨(官网 数据) 布斯克茨,惯于打双后腰的伊利亚拉门迪与赫迪拉都难以胜任。球队今后数年的主打阵型将是433,克罗斯必须有一名称职的替补。

巴普蒂斯塔曾效力皇马,最近两年在克鲁塞罗与席尔瓦当队友,他表示:“在皇马对他感兴趣的消息披露后,我就建议席尔瓦,要想职业生涯有所发展,最好的出路就是登陆欧洲,因为那里竞争很激烈。而在诸多欧陆豪门中,最理想的目的地自然是皇马。虽然伯纳乌球迷要求很高,但对他的成长会有促进作用。席尔瓦的技术特点接近阿隆索,防守意识很强,长传精准,远射凶猛。他的另一优势在于适应能力强,因此我预计他能很快融入皇马。”

为尽快融入皇马,席尔瓦已做足功课,毫不讳言希望成为“克罗斯第二”,“我已看过不少皇马本赛季的比赛,知道球队是西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我也清楚皇马中场很强大,其中克罗斯就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已观察了他很久,把他当做学习的镜子和榜样。不管是与他分享后腰位置还是与他一同出场,我都会感到是一种骄傲。”

席尔瓦态度积极,体能同样令人满意,“转会皇马是件大事,难免影响个人情绪,毕竟媒体吵得很热,谈判也一度陷入停顿。但我在谈判期间保持着平和心态,度假后回克鲁塞罗集训了一周,包括体能训练和有球训练。我清楚中场球员的责任,那就是维持攻防平衡,这项工作需要体能和处理球的技术。可以说,我目前状态已恢复到80%,希望经过几天训练后尽快达到比赛要求。我迫不及待想帮助球队,特别是弗洛伦蒂诺主席带我参观奖杯陈列室后,我已下定决心要将名字写入俱乐部的光辉历史。”

席尔瓦只争朝夕,皇马的心情同样迫切。外联部主任布特拉格诺1月26日表示,克鲁塞罗有关席尔瓦的转会文件将在近日寄到,巴西后腰甚至能赶上1月31日西甲迎战皇家社会。皇马反常地“拔苗助长”,一来是期待席尔瓦能加紧适应欧洲联赛节奏,在赛季冲刺期能有所作为,二来是希望转移公众视线,淡化C罗(微博 数据) 红牌的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西甲皇马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