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林书豪真够命苦 火箭嫌他弱湖人怕他强

快评:林书豪真够命苦 火箭嫌他弱湖人怕他强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火箭湖人比赛开始前,《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在斯台普斯球馆找到了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费根提出了“湖人上一场对马刺时,林书豪(微博)为何在无伤病情况下未出场”的问题,并且强调“这可是林疯狂以来首次无伤未出场”;斯科特是这样回答的:“我对轮转体系有构思,哪位替补出场并不确定。”林书豪处境的微妙,从中可以再做体会了吧!当火箭与湖人相遇时,林书豪的感受更可能升级为这两个字——命苦!

林书豪本赛季的薪水是1489万美元(还有零头),冲这金光闪闪的数字,说他是“命苦”,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应该果断地将头埋入盛满冷水的脸盆中了。但林书豪如今在湖人的处境显然尴尬;火箭与湖人相遇的场合,如果他的主要心思不在于钱,那他绝对是想扎入脸盆的——火箭看不上他,湖人也看不上他。

贝弗利这底薪男的“撕咬崛起”只是一个方面,林书豪在火箭时还受到“毒药合同”、“与需要拿球的哈登匹配性”等等多个因素的影响。如果一定要简单总结,那就是:火箭所需要解决的问题,林书豪帮不上什么忙。所以就在火箭阵容升级、强将纷纷来投的走势中,被看不上的林书豪只能离开。接下来的情况非常清楚——就像林书豪本赛季前所给出的激昂表态那样,他太希望能在湖人打出激昂表现。但时也运也造化也,为什么他转投的偏偏是湖人?

湖人压倒一切的重点与心思,这里完全没有必要再做点出。林书豪也很想在不影响科比戏份与地位的情况下展示自己,但他做不到。

他的能力确实有限——你达不到绝对球星的层次,想在湖人出头就根本不可能(你是球星甚至都出不了头)。但能力问题也只是一个方面。本赛季前段,湖人的重心跟随着科比的“得分里程碑”,科比在实现该目标后的出场与出手频率明显减缓,更是形成了助攻秀的现象。而助攻秀现象本身就说明:科比赛季前段的投啊投,根本不是“队友给力不给力”的问题。你如今还难以接受这个结论?那林书豪就更难了——在科比需要多投时,林书豪没找准位置;在科比改为多传球时,早成为替补的林书豪更没有了位置。

斯科特本赛季来没少批评林书豪,我们都能感觉到林书豪与湖人之间的裂痕是越来越大的。真正的裂痕却不一定能明说——林书豪其实够聪明,在切身感受到湖人的工作重心后,林书豪其实是明确了这样的思路:在不影响科比戏份与星光的情况下,他也在自己的机会内全力展示自己。所以在11月下旬湖人4连败的走势中林书豪有3场达到或超过17分(那表现是仅次于其中3场连砍22+的科比)。但我们应能体会出,事实也更是深刻说明——林书豪这样的心思等于“自绝于湖人”——就是那个阶段过后,林书豪戏份锐减直至被彻底剥夺首发资格。

所以,湖人将帅与舆论怎么说怎么描述怎么感叹,并不能太当真。就比如:湖人至今依然坚决否认“要摆烂”,但斯科特完全用配角来拼凑首发的套路,摆明就是要摆烂的。失去了科比的湖人,看似为林书豪(以及其他人)的自我表现形成了空间——看似这是类似于林疯狂时期带领尼克斯豪取7连胜的机遇,但湖人完全不同于尼克斯,这个空间完全是虚拟的。

林疯狂时的壮举不必再多回味了,即使是在这个他招致很多骂声的赛季里,他依然有过亮色;湖人也在无科比的情况下群情振奋击败过勇士。但这些情况是现在的湖人不愿出现的,压根就是不允许出现的。林书豪太难了吧!如果一定要简单总结,那就是:林书豪的能力与影响力很有限,湖人根本看不上他。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