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37分林书豪14+6 火箭大捷送湖人8连败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火箭客场99-87击败湖人,湖人遭遇10年来首次8连败,在斯台普斯也是连续第4次输给火箭。霍华德(微博)因伤休战,哈登送出37分8篮板5助攻;布泽尔得到湖人最高的18分,林书豪(微博)14分6助攻,但9投仅2中。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湖人队数据
哈登37分8篮板5助攻布泽尔18分11篮板2助攻
约什-史密斯11分5篮板2抢断林书豪14分6助攻3失误
阿里扎9分7篮板5助攻乔丹-希尔10分7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哈登笑对湖人配角

没有科比的湖人完全是配角主打的局面,而缺少了魔兽的火箭还有着绝对主角哈登——此战哈登20投12中、三分球11投4中、罚球10中9砍下37分,另有8篮板5助攻2抢断。近4战哈登场均37分7助攻4.8篮板2.8抢断,投篮命中率54.1%,三分球命中率48.6%;这样的哈登显然是湖人配角无力阻挡的。

比赛回顾:一路领跑 火箭送湖人8连败

哈登开场就表演切入灌篮,此后连续冲击篮下并完成打三分;火箭半节时间虽然三分球5投全失——阿里扎一人3投不中,仍是打出11-4开局。随着贝弗利射入远投,哈登与史密斯也接连命中三分球——火箭三分球又是4投连中,27-12将比分拉开。林书豪出场后罚球开张,也助埃德-戴维斯入球;哈登仍率火箭30-15领先首节,哈登单节6投5中送出13分5篮板4助攻。

次节前段埃德-戴维斯与布泽尔连送封盖,两人也接连入球助湖人追至19-30。阿里扎射入远投又引出火箭连续6波攻势涨分的走势,其中阿里扎送出3次助攻,火箭42-23领先。哈登回场后延续高效,次节4次出手中又以冲篮、中远投打入3球,半场轻松砍下20分,火箭52-36领先。林书豪半场4投全失。

第三节前段贝弗利又3次远投连失,阿里扎坚定地向其传球终助贝弗利远投入球。哈登在射入三分球后又有远投造犯规的表现,火箭表演氛围中特里射入远投、史密斯一条龙冲篮,布鲁尔还助哈登完成空接灌篮,火箭一度领先到25分。林书豪在第三节后3分钟内连送3次助攻,三节结束湖人追至60-80。哈登第三节6投3中单节再砍12分。

史密斯、布鲁尔与特里的“发带三人组”在末节前段相继砍分;但随着林书豪冲篮入球,湖人掀起10-0反扑,至林书豪又2罚全中后已追至78-89。火箭在三分球6投连失后终由布鲁尔命中远投;林书豪又连续杀伤造犯规,但其连出2罚1中、跳起传球被哈登抢断的情况。哈登罚球、冲篮连得5分为火箭确定胜局。最终火箭99-87奏凯。

媒体点评:哈登遇到“另类难题” 湖人达成“既定目标”

美联社:湖人替补将球队的分差从25分缩小到了11分,其直接效果就是令哈登在末节中后段重新开火——哈登连续第4场至少砍下33分。

ESPN:哈登与詹姆斯在同日砍下30+,这在提醒我们——哈登本赛季21次得分突破30分为全联盟最多,詹姆斯12次排名第2。

《休斯敦纪事报》:全场87投35中、三分球44投13中,火箭的投篮表现够可怜的了,但在哈登率领下依然能一度建立25分优势。哈登面对家乡球队确实遇到了“难题”——他可以突破冲篮,可以向内线大个子传球,可以向外围空位投手分球,他可以做一切想做的事,他就是需要考虑该选择哪种方案。

《洛杉矶时报》:斯科特“拼凑”出的首发果然呈现了整体不给力的效果,林书豪率领替补虽在末节形成了追分,但还是不足以让湖人避免8连败。

首发阵容

湖人:萨克雷、乔丹-希尔、莱恩-凯利、艾灵顿、乔丹-克拉克森

火箭:多西、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