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综述:英超诸雄高歌猛进唯曼城减速

过去的一周看到豪门阿森纳(数据 )、利物浦(数据) 和曼联(微博 数据) 都站稳阵脚,切尔西(数据)更是一马当先稳坐榜首,而曼城(数据) 却被踩下制动,在豪门对决中败下阵来。

曼城慢了

阿森纳丝毫不拖泥带水地终结了曼城过往12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并且以场上的精彩表现让枪手球迷大呼过瘾。但阿森纳和曼城两家的鹬蚌相争,坐收渔利的一直稳坐积分榜首的切尔西。曼城败下阵后,虽然依旧是积分榜上的老二,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达到五分。

曼城主帅佩雷格里尼对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自然心知肚明。这场或许会危及曼城卫冕冠军的比赛里,曼城缺的就是前往非洲国家杯赛上效力的科特迪瓦中场图雷(Y-图雷 K-图雷)。图雷自去年四月以来,从未错过任何一场曼城取胜的比赛。虽然佩雷格里尼不愿拿图雷的缺席说事儿,但事实就明摆着。

枪手后防不弱

对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来讲,这场在曼城家门口干掉对手的比赛,能牢牢堵住总是对枪手防线说三道四人的嘴。法国人以此相信,阿森纳的后防线有能力在客场也能斗败豪门球队。

上赛季同期被曼城羞辱的阿森纳,这次以卡佐拉和吉鲁的破门一雪前耻。虽然此役后,阿森纳距离积分榜前四还有一分之遥,但这场胜利对于重塑这支老欧冠(微博 专题) 球队的信心、以及鼓足在英超(微博 专题) 夺冠的勇气,无疑意义重大。

切尔西狂胜

在借阿森纳之手打压曼城前,切尔西再次大摇大摆地彰显自己是赛季冠军的不二人选。在这场喧宾夺主的狂胜比赛里,与主场的斯旺西球迷一脸悲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切尔西球迷的嚣张。

奥斯卡开场不到一分钟就18码率先破门,加之“进球机器”科斯塔的两球,还有奥斯卡的第四球,和舍勒包圆的第五球。斯旺西主帅蒙克说自己的球员踢得“太烂”。如果切尔西的巴西球员维伦的两次射中门柱的球都变成得分的话,斯旺西的表现可就更无法收拾了。穆里尼奥称赞这场比赛“完美”。他给自己的球员发出警告说,如果想流芳百世,就必须拿奖杯论英雄。

利物浦站稳脚跟

利物浦的上赛季可谓是跌跌撞撞,但圣诞过后的利物浦露出了谋求前四的气势。要按红军主帅罗杰斯的话说,他们红军在2-0击败维拉后,还由此“重新找到了自我”。此次波里尼和兰姆波特成了进球功臣。

年底让曼联3-0“狠揍一顿”后,当时利物浦在积分榜位居第十,距离前四的位置至少还有七分之遥。现在利物浦在六战四胜两平之后,稳步地爬升到第七位置,和前四的差距也缩小到五分。利物浦随后要准备充满激情地在联赛杯半决赛里和切尔西交手两次,而罗杰斯希望自己的球员们能保持住这一冲劲。

曼联反弹

在家门口被南安普顿教训了一通后,曼联将这股邪火撒到了QPR身上,并在对手的家门口畅快地拿下比赛。2-0的比分得益于比利时人费莱尼和维尔森,并让红魔继续屹立在英超前四位置。

不过,重新首发的法尔考还是进不了球。他的两次进球努力都被QPR守门员格林挡在门外,而法尔考在老特拉福德的前景也依然悬在半空。倒是屡战屡败的QPR主帅雷德纳普得到老板费南德斯的支持,但这支球队依旧在降级区深陷不能自拔。

(编译/责编:孙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