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评阿尔斯兰:努力就有机会 不管父亲是谁

CBA星锐赛昨天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今年是CBA联赛的第20个年头,当年CBA全明星的第二代已经出现在星锐赛中,最终南区队104比98击败北区队。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星二代集体亮相

全明星星锐赛并未吸引太多观众,昨天只有4000人来到现场,远远没达到国家体育馆的一半容量。

国家体育馆能容纳18000名观众,作为全明星赛的垫场,星锐赛只来了4000观众,很多观众对球员也不太熟悉,在开场介绍时掌声寥寥。

南区最终104比98获胜,邹雨宸23分14篮板5盖帽,衡艺丰23分,李京龙13分,冯欣15分。北区方面,赵继伟16分5次抢断3助攻,张耀升21分,刁成灏11分,徐韬11分9篮板。八一的内线邹雨宸代表南区出战,王治郅对他的表现印象深刻,“邹雨宸篮板不错,我中场告诉队员,要限制他的篮板。阿尔斯兰和李京龙的3分球也投得不错。”王治郅表示,作为教练,自己还是希望赢球,尽管只是明星赛,所以谁打得好谁上。

南区主帅胡雪峰(微博)表示,大郅并不是菜鸟教练,“他很有思想,经验也非常丰富,去年就祭出不少变化,所以我也一直针对他的变化进行调整。”胡雪峰曾经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去年就带领南区在星锐赛击败了北区,这次还是他和大郅带队,胡雪峰的球队又一次笑到了最后。

本次星锐赛的一大看点是张勇军、李春江和阿的江这三位现任CBA主帅的儿子均出现在南区队中,他们分别是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和张勇军的儿子张翌星,昨天这三位星二代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资格,而麾下拥有这三位星二代的胡雪峰最终率队获得了胜利。

大郅希望能帮助年轻球员

王治郅作为北区队的主帅带队参赛,大郅现在在八一队也开始带年轻队员,他希望这些后辈帮中国篮球崛起。

王治郅已经连续3年出任星锐队主帅,他表示这次自己已经“专业”多了,“有些球员我认识了,能叫得出名字,毕竟他们中有些在CBA已经打了第二个赛季了。比如赵继伟,他去年嫌自己打得少,我说行,今年我让你多打,你得帮助球队取胜才行。希望这孩子能打好吧。”结果赵继伟拿到了16分5次抢断3助攻,北区还是遗憾输掉了比赛。

CBA目前已经到了20个年头,作为联赛的见证者之一,王治郅表示,希望CBA能够提升中国篮球的水平,“现在中国篮球的市场开发,商业运作方面都做得更好了,我们真心希望中国篮球能提升自己的水平,回到亚洲霸主的地位,在世界篮球最好也有一席之地。”

王治郅目前在八一队,会负责一些内线球员的训练,他表示现在会要求球员练好基本功,“今天在全明星赛,我也跟这些孩子说了,你们想打到更高水平,基本功一定要好。刚才训练我也说了,左边左手上篮,右边右手,空位尽量投进。希望他们以后对中国篮球能有更好的帮助。”

南区队有3名球员都是CBA现役教练之子,王治郅只对阿尔斯兰比较了解,“他从小就喜欢篮球,上小学的时候,放学就在球馆训练。每个人不管他父亲是做什么的,只要喜欢篮球,就有机会走上赛场。”

方硕晋级技巧赛决赛

在昨天星锐赛之后,举行C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预赛,北京的方硕、浙江的麦克科姆、同曦的冯欣、上海的任鹏鹏四位球员参加了这项比赛。

方硕第三个出场,尽管在击地传球和胸前传球两项中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但是凭借灵活的移动,用时35.2秒完成了比赛,最终他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了今晚的决赛。在今晚的决赛中他将和同曦的冯欣争夺技巧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