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教练竞聘会议举行 刘国梁:女队需响鼓重锤

[摘要]在队伍配备方面,刘国梁认为现在男队后备力量不足,除了4大主力外,综合素质较高的运动员不多。女队员则需要响鼓重锤,思想积极和面对困难坚韧的能力是女队员们需要加强的。

国乒教练竞聘会议举行 刘国梁:女队需响鼓重锤

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一边听教练竞聘报告,一边做着笔记

今早9点,国乒教练员竞聘会议在北京举行,乒羽中心领导、国家队男女一二队教练员、省市队国乒智囊团均到场参加,教练员们对自己2014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也对乒乓球队未来的发展计划进行了陈述和探讨。

国乒教练竞聘会议举行 刘国梁:女队需响鼓重锤

刘国梁(微博 博客):男队后备力量不够,女队需要响鼓重锤

其中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国家队长期进行按部就班地训练和比赛,在保持硬性成绩的同时要加强软实力的打造,所谓软实力就是乒乓文化,教练员运动员心中不仅要时刻谨记为国争光,今后也应该着重树立乒乓文化核心价值观,树立大家心中正气的楷模。

在队伍配备方面,刘国梁认为现在男队后备力量不足,除了4大主力外,综合素质较高的运动员不多,这成为男队的一大隐患。女队员则需要响鼓重锤,思想积极和面对困难坚韧的能力是女队员们需要加强的。

国乒教练竞聘会议举行 刘国梁:女队需响鼓重锤

孔令辉(微博):女队六大主力现阶段特点

孔令辉在总结2014年工作中,对女一队六大主力进行了近况分析。

“李晓霞(微博)曾一度出现思想上的迷茫,没有把握住世界杯单打这个冲击第二轮大满贯的机会,在与教练组的沟通中,李晓霞逐渐体会到教练们对她的信任,终于度过了心理关,下定决心投入进里约奥运会的竞争中。丁宁(微博)在2014年年初明确了训练改革思路,收到了不错的训练效果,但是在亚运会中她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目前我们跟丁宁强调在队伍中她要树立一个榜样,因此在训练中正在给丁宁加压。亚运会对于刘诗雯(微博)来说受益匪浅,这是可喜的一面,但换球后刘诗雯容易出现心态失衡,过多强调客观,目前为适应新球配套训练和体能训练也都在逐步加强。朱雨玲(微博)在2014年心态沉稳,进步很快,现在已经是奥运会的竞争者和老队员的促进者,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在比赛关键时刻会出现保守心态。陈梦在参加了一年的大赛后,感受到了被关注的压力,现在需要解决克服骄娇二气,解决心理上过于情绪化的问题。武杨一直具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和顽强的毅力,作为削球运动员,她需要提升主观意识和自信,也将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磨练心智。”

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将持续两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