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巴萨内斗:主帅接近下课 梅西曾密洽切尔西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5-01-14 09:43
0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自从上周巴萨(官网 数据) 主席巴尔托梅乌解除了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的职务后,主帅恩里克的位子便坐得不稳了。与此同时,队内核心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处于地震的震中,他要留还是要走成为重要话题。直到上周日战胜马竞,巴萨似乎出现了一团和气的现象,梅西则否认了关于自己的一切传闻。不过恩里克也很清楚,“如果球队成绩再出问题,动荡很快还会袭来。”

切尔西(数据)不诚,梅西留队

梅西和恩里克的矛盾在上周一梅西没有参加公开训练后已经白热化,俱乐部立即开掉支持恩里克的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已经显示出在这场争斗中谁才是最终的胜利者。上周四巴萨国王杯主场5比0大胜埃尔切,球迷们也在诺坎普球场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当场地广播念到梅西的名字时,全场鼓掌欢呼,还有人大喊“梅西你在这说了算”,而当广播到恩里克的名字时,部分球迷发出嘘声。这是恩里克一周内第二次很客观地知道,在诺坎普,梅西要比自己重要得多。

上周末,巴萨可谓是风云突变,所有记者随时待命,谁都不知道下一刻将发生什么。首先大家都知道切尔西想引进梅西,但到真有机会引进梅西时,切尔西却退缩了,蓝军无法向梅西保证能够在今夏签下他,借口是欧足联的财务公平竞争政策,实际上切尔西是不想以2.5亿欧元的高价买人,他们想要的是梅西和巴萨闹翻后,以相对较低的成交价引进梅西,但目前看来这是不可能的。

梅西家看到切尔西缺乏诚意后,便做好了留在巴萨的打算。按照当地权威媒体的说法,巴萨给梅西做出了一些保证,其中包括如果恩里克再想不通该如何和梅西相处,那巴萨就会开掉恩里克。在谈话的过程中,代表梅西的一方曾提到:“里杰卡尔德现在不是没带队吗?”但里杰卡尔德去年已宣布不再执教,且并不是主席巴尔托梅乌的选择,他的选择是前巴萨青训教练奥斯卡·加西亚,加西亚曾是克鲁伊夫执教巴萨最后一个时代的球员,也是深受克鲁伊夫赏识的主帅,“教父”曾几次公开推荐他出任巴萨主帅。

恩里克一度接近下课

巴尔托梅乌的计划是让奥斯卡·加西亚出任一队教练兼体育总监,并在赛季结束后提前举行的主席大选中襄助自己。上周日对马竞比赛的前一天,从俱乐部透露的消息显示,巴萨已经准备完毕,如果球队输球,将立刻更换主帅。

在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虽然认为不利自己的报道完全是一场针对自己的舆论攻势,但他似乎也感到了什么,留下话说:“如果我感到球员们已经不再100%支持我了,那我就会放弃巴萨。”

上周六的比赛结果恰恰是巴萨以一场精彩的胜利战胜了卫冕冠军马竞,这又让俱乐部内的风向突变。球队重要人物马斯切拉诺(数据)赛后说道:“最近两天关于梅西的说法全是谎言。报纸报道谎言的头版很大,但修正自己说法的文章却很小,一切都是编的。说梅西和主席会面后要求炒掉恩里克是不是疯了。梅西未来在哪?我连我自己的未来在哪都不知道。但梅西和主帅之间没有问题,我们也没有质疑过主帅在队内的领导地位。我们很清楚一支球队内的领袖是主帅。”

梅西也罕见地接受巴萨电视台采访,说道:“我听说的什么都有,一般我是不出来辟谣的。有说我和瓜迪奥拉关系不好的,有说我和埃托奥博扬关系不好的。说我要求炒掉主帅不是真的。让我心痛的是这些消息来自那些说自己爱巴萨的人,而不是出自马德里。有的人希望俱乐部不好,但我们现在更团结。很多人把我描绘成操纵俱乐部的人,但我不是做决定的人,也不是要求谁做决定的人。我不想走,我还听说我爸爸和切尔西、曼城(数据) 正在谈判,这都是假的。在我和恩里克之间制造矛盾不是好事,请别伤害我们,我们未来几个月里还有好多好事要争取。”

唯一出面肯定了俱乐部内发生了些什么的是内马尔,巴西人赛后说道:“那些事都过去了,现在我们又像以前一样团结在一起。”

俱乐部当然选梅西

时间到此好像是媒体经想象编造了一个又一个故事,但没有一个人完全相信这一切。前巴伦西亚队长阿尔贝尔达评论说:“其实球员和主帅不和是很常见的事,事件搞到这么大只因为这是梅西,这是巴萨。媒体的消息通常都是有一部分是真的,一部分是假的,很多更衣室的消息通常是通过朋友、女友等传出来的,传的过程中可能也会传歪了。但你要说是全是假的,也不可能,但不会有人公开承认更衣室里面发生的一切。”

此后,科佩电台通过梅西家人朋友的消息源得知,梅西只想否认一件事,那就是他和父亲没有和巴尔托梅乌在上周最后几天会面过,所以梅西和其父亲不可能要求主席炒掉主帅。

一件事是梅西要求更换主帅,另一件事是俱乐部提出更换主帅是为了让梅西过得更舒服,这两件事你可以说相差很大,也可以说差别微乎其微。对恩里克来说,梅西是他场上最重要的棋子,只要梅西踢得好,巴萨就能赢球。而梅西对俱乐部的意义远远超过他对恩里克的意义,目前巴尔托梅乌领导的巴萨有三大合同(电视转播权、球衣品牌赞助合同和胸前广告赞助合同)要签,这三大合同带来的收入几乎就是巴萨每年收入的一半,而无论是电视转播商还是其它赞助商,他们给巴萨的出价都要看梅西未来是不是在巴萨,而把这三个合同签好了,球队还要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巴尔托梅乌才能有本钱参加夏季的主席大选。在这种情况下,让你选择梅西还是恩里克,恐怕你也会毫无犹豫地做出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