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巡礼之乌兹别克 中超球员领衔为夺冠来

[摘要]1月3日,乌兹别克队从迪拜转机后抵达悉尼,开始为与朝鲜队的首场比赛展开准备。出征前,乌兹别克队主教练卡西莫夫给自己加压,明确表示:乌兹别克队此番为夺冠而来!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悉尼报道

1月3日,乌兹别克队从迪拜转机后抵达悉尼,开始为与朝鲜队的首场比赛展开准备。出征前,乌兹别克队主教练卡西莫夫给自己加压,明确表示:乌兹别克队此番为夺冠而来!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乌兹别克队一步之差,无缘直接进军巴西,在附加赛中也因为互射点球失利而未能实现“世界杯之梦”。乌兹别克国内舆论以及球迷一度要求卡西莫夫“下课”,但乌兹别克足协主席乌斯马诺夫力挺,继续支持本土教练执教国家队,不希望聘请外籍教练,并再度给了卡西莫夫机会。此后,卡西莫夫决定不再兼职,辞去了本尤德科队主教练一职,专注于国家队事务。

新人

受世青赛洗礼

在率队拿到亚洲杯预选赛出线权之后,卡西莫夫就开始着手国家队的更新换代,召入众多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本届亚洲杯赛上,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光头”前锋海因里希就已从国家队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年轻的球员。为了更好地实施“换血计划”,卡西莫夫还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之前,特意临时兼任乌兹别克亚运队的主教练,就是希望通过亚运会能够更好地了解年轻球员的情况。在参加本届亚洲杯赛的23名球员中,有8名球员就曾参加过仁川亚运会,这些球员都是因为表现不错而获得参加本届亚洲杯赛机会的。

需要指出的是,卡西莫夫之所以敢于对乌兹别克国家队进行换血,很重要一个原因是最近几年来,乌兹别克国内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得相当不错,U20国青队以及U17国少队连续获得了世青赛、世少赛的参赛权,这也使得乌兹别克涌现出了一批在亚洲范围内具有竞争力的优秀球员,如2013年土耳其世青赛上闯入16强的伊斯坎德罗夫,如今已在国家队中穿上了具有代表意义的10号球衣。而在锋线上,11号伊戈尔·谢尔盖耶夫也很早就进入了国家队,并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预选赛,且有3球入账。不管是伊斯坎德罗夫还是谢尔盖耶夫,都是93年龄段球员。对照中国该年龄段的刘彬彬(微博)廖力生 以及李昂等人,他们都是经历过世青赛这样的大赛洗礼的球员。而这也是卡西莫夫敢于启用年轻球员的一个重要原因。

老将

四次征战亚洲杯

当然,卡西莫夫并不排斥老队员。此次征战亚洲杯赛,有三名球员将是代表乌兹别克队第四次征战亚洲杯赛,包括12号门将内斯特罗夫、8号队长杰帕罗夫、18号中场卡帕泽。这三名球员早在2004年于中国进行亚洲杯赛时,还和现在的主帅卡西莫夫是队友,一同征战。如今,卡西莫夫已成为他们的主帅。这三名老将自然也是队中代表乌兹别克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三名球员,其中卡帕泽和杰巴罗夫都已出场超过百场,目前在阵中也依然都是首发球员。除此之外,像9号阿赫梅多夫、7号海达罗夫等,也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球员。据统计,此次乌兹别克队23名球员累计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已经达到826场,是中国队所在小组中统计次数最多的,因而,尽管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但队伍的大赛经验相当丰富。

后防

中超球员领衔

整个队中有8名球员目前在海外效力,其中包括目前在长春亚泰队效力的中后卫伊斯梅洛夫 。有意思的是,乌兹别克队此番将用两名效力于中超的球员组成中后卫组合。除了伊斯梅洛夫之外,2013年曾在辽宁队效力的穆拉佳诺夫(国内称为“沙夫卡特”)将担任右侧中后卫。而他俩的替补,则是2013年曾在北京国安队效力过的克里梅茨 。某种意义上,乌兹别克队的后卫对于中国队锋线球员的特点了如指掌。国足与之交锋能否有所收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突破这两位“中超后卫”的防线。

后备

重金设训练营

为准备这次亚洲杯赛,乌兹别克足协可谓不惜重金,从12月1日起,球队便专程赶赴迪拜设立训练营,到12月17日返回国内调整了3天,然后重新奔赴迪拜继续备战。于12月29日返回塔什干,球员休整之后重新集中,再转道迪拜飞抵悉尼。为了让球员旅途中不至于过于疲劳,所有球员全部乘坐公务舱。这是中国国家队根本就无法想象的。

或许正因为从后勤保障到各个方面都已做好了准备,主帅卡西莫夫表示:“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奔着冠军而去!”他说:“我对球队前一阶段的备战情况相当满意。尽管我很希望把所有参加最后阶段备战的球员都带去,但名额只有23个。我知道,我们这次比赛的小组对手都很强,我们也一直在了解和搜集对手的信息。像第一个对手朝鲜队,我甚至去现场看过他们的比赛。每个对手阵中都有好几位出色的球员。但是,我们并不害怕,这反而更加刺激我们的斗志。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然后再考虑下一阶段的比赛。但我们总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亚洲杯奖杯上刻上我们的名字,让乌兹别克球迷为我们高兴和骄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