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湖人无科比更好?击溃勇士险再灭豪强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湖人客场以94-98负于开拓者。但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湖人险些在客场扳倒联盟战绩第2的强敌,球员们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这势必将又一次引出关于“湖人没有科比是否更好”的讨论。

其实本场比赛,湖人所面对的困难不仅仅是失去科比。首先,湖人是背靠背客场作战,上场比赛刚在主场战胜步行者,马上就要飞往波特兰挑战开拓者,在体力上就先吃了大亏。其次,湖人主力小前锋约翰逊因伤休战,阵容活力和运动力都下降了不少。而且在比赛第三节,湖人主控普莱斯又受伤,他中途退场,就再也没有回归。

但就是在种种不利情况下,湖人将士们敢打敢拼,个个奋勇争先。全场比赛,湖人10名球员上场,10名球员全部得分,其中5名球员得分上双。凭借出色的团队发挥和顽强的防守,湖人一直到终场前43秒还领先1分,距离战胜开拓者仅有一步之遥。

虽然最终开拓者凭借利拉德超强的终结比赛的能力赢下了胜利,但湖人可以说是虽败犹荣。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他们打得更像一个整体,全民皆兵。球队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丝毫不弱于科比在的时候。

在本场比赛之前,科比还曾缺席过3场比赛。结果在科比赛季首次休战的情况下,湖人就给了球迷们一个惊喜,他们在主场以115-105击败当时不可一世、战绩雄踞联盟第1的勇士。之后客场挑战公牛,湖人被打回原形,以20分的劣势惨负公牛,但随后打西部另一顶级强队小牛,湖人只是以4分惜败。

这么总结一下来,湖人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一共打了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勇士、公牛、小牛和开拓者,都是联盟最强球队之一,结果湖人赢了战绩第1的勇士,险些扳倒第2的开拓者,仅以4分惜败小牛。

而在有科比的情况下,湖人一共打了31场比赛,战绩是9胜22负,对手当然是参差不齐,有弱有强。比较一看,湖人即便没有科比,他们的战斗力也是相当可观,至少在斗志和态度上,球员们的表现值得称赞。

至于湖人究竟是否无科比更好,那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