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兹曼踢中锋魔鬼客场戴帽 马竞紧追双雄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武一帆2014-12-24 09:42
0

记者武一帆(微博) 西班牙报道

在圣马梅斯,马竞客随主便穿上纯白球衣。换了身行头,风格也有大变化。除劳尔·加西亚打进的点球,格列兹曼依靠精彩的团队配合上演帽子戏法。马竞4比1逆转取胜,给西蒙尼执教的第3年画上圆满句号。毕尔巴鄂则要满怀郁闷迎接圣诞,裁判的两次误判改变了比赛进程。

这场宗亲之战对双方都有重要战略意义。马竞必须取胜才能咬住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并与紧追不舍的第二集团保持安全距离。毕尔巴鄂只要拿分,就能在冬休前凑够20分,名次也能升到上半区,从而以更积极的态度制定下半赛季的计划。

整个上半场,乃至劳尔·加西亚点球反超前,马竞都不敢说占据了主动。米克尔·里科头球拔得头筹,阿杜里斯也与莫亚进行了单独“对话”。双方都拿出身体对抗的绝活,阿杜里斯差点踩到西凯拉的头,戈丁则在争顶时撞伤队友兼老乡何塞·希门尼斯的鼻子。眼见肉搏战中占不到便宜,西蒙尼中场休息时改变策略,稍微放松前场压力,为“突击队”留出更多空间。

格列兹曼的首球来自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中路几次一脚传递后突然向右分球,再传中时,已有两人包抄到位。进球后,西蒙尼不顾第四官员警告,跑到场边与助攻者胡安弗兰激情庆祝。反超后,他又与阿尔达·图兰相拥,对胜利的期待由此可见一斑。

蒂亚戈制造的点球非常勉强。他倒地前只与圣何塞发生了轻微刮蹭,而且早就对皮球失去控制。主裁判埃尔南德斯的判罚让主队球员情绪激动,影响到余下比赛的发挥。同样,格列兹曼接劳尔·加西亚助攻戴帽时,处在明显越位位置。由于此球已无关胜负,毕尔巴鄂更在意那粒莫须有的点球,因为主裁就在事发现场,怎能如此糊涂?主帅巴尔韦德赛后表示:“我们居然就这样输掉了,真不可思议。”

听到对手抱怨,西蒙尼笑了:“以前我不评论裁判,今天也不论是非。”他更愿谈论马竞成功的战术改革。曼朱基奇和科克都因累计黄牌停赛,西蒙尼并未采用对位换将,而是让惯踢边锋的格列兹曼打中锋,让萨乌尔·尼格斯协助加比打理中场,充分发挥两名后卫的前插能力。西蒙尼赛前就明确表示不会安排劳尔·希门尼斯首发,坚信格列兹曼能胜任,不过戴帽应是意外之喜。

格列兹曼收藏了比赛用球。这是他本赛季第10次首发,一战追平曼朱基奇的进球数,以6球与克罗地亚人并列队内榜首。他的进步有目共睹,正逐渐显露出过人的才华,“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西蒙尼中场休息时对我们说‘大家享受踢球,全力付出就好,快快乐乐结束这一年的比赛。今年大家干得好极了’!”

试验格列兹曼打中锋大获成功,但也证实劳尔·希门尼斯难堪大用。马竞在墨西哥人身上投入的1000万可能血本无归,更伤脑筋的是如何应付下半赛季的艰苦赛程。上赛季迭戈·科斯塔独挑锋线大梁,最后几场连续伤退的惨状历历在目。传言马竞有意召回近年来不得志的托雷斯,助教布尔戈斯代表教练组对他表示欢迎。主席塞雷索习惯性“卖关子”,但不否认对“金童”有意:“托雷斯现在不在,但不意味着以后不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