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力帆升超随即闹退出 要政策or真玩不起?

上一秒还在海誓山盟,下一秒就提出各奔东西,这是一位重庆体育界资深人士对于尹明善突然上书重庆市政府要求“退出”的精妙解读。用他的话来说,尹明善这招“冰火两重天”只能用两种答案解释:向政府要政策,或者是发现真玩不起。

今年冲超成功后,尹明善给俱乐部下达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广泛了解其他城市政府对中超球队的实际支持情况,从而结合力帆明年的中超目标,给重庆市政府打报告,请求财力物力支持。

力帆与重庆市政府有过蜜月期。2008年力帆重返中超后,在“健康重庆”的大背景下,重庆市政府给予力帆3年3000万元,每年1000万元的财政补贴。只不过由于力帆实力的差距,当年仍然没有摆脱降级的厄运。更让政府难堪的是,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由于帮助力帆运作裁判工作,在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受到黄俊杰的牵连身陷囹圄。对力帆非常失望的重庆市体育局在财政资金支持下另起炉灶,拉起了一支重庆FC,第二年就冲入中甲,与力帆形成同城死敌的架势。2011年至2013年这三年的坚持,尹明善换来的是扬眉吐气,政府投入上亿元资金的重庆FC由于运作不力惨遭降级,力帆又成为了重庆足球的代名词。

力帆冲超之后,重庆市体育局也是尽可能的一路绿灯,并没有像外界认为的那样,因为过去的历史恩怨而制造障碍,不过这些跟尹明善希望得到的还相差很大。一位接近尹明善的人士分析,在当前各地政府大力发展足球的情况下,尹明善是希望政府能够从实际的财政资金,或者是出面让某些大型国企通过股份合作、广告投放等形式支持力帆。

按照重庆市体育局相关人士的说法,他们对于力帆的“退出”非常重视,但以体育局一己之力,是很难起死回生的,只能逐级反映上去。不过该人士分析,按照目前重庆相关主要领导对于力帆一贯的态度,很快出台实际支持力帆的政策可能性微乎其微。据《体坛周报(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