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球迷:咱继续踢中甲好吗 别断了重足的根

重庆球迷:咱继续踢中甲好吗 别断了重足的根

球迷呐喊重庆足球把根留下

昨天力帆欲退出的消息传来,重庆球迷瞬间炸开了锅,包括贴吧、论坛以及重庆晚报“球同存议”球迷群里的力帆死忠都“不能放手”。而作为重庆的球迷领袖,王绪明和张仁宾等老资格球迷同样表示,不接受力帆退出中超、让重庆失去足球这张城市名片。

王绪明:不允许力帆退出!

看到这个消息时,前重庆球迷协会主席王绪明十分震惊:“退出?我们根本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力帆有权不搞,但要提醒他们照顾球迷的感受和自己的口碑,足球本就有公益属性在里面,就像城市里的休闲公园,哪能说推就推了?”

“尹明善坚持了这么多年,困难重重下热情可能也耗尽了。”王绪明说。

张仁宾:即便卖壳也要留在重庆

作为重庆市足球爱好者协会会长,昨天张仁宾的电话已经被打爆,“我们明天会开会写一封公开信,呼吁社会各界重视起来挽留力帆。”

“尹明善坚持了15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很不容易,我们不应该指责他,希望有重庆本地的企业接手,一定要保留重庆足球的火种和希望。重庆不能没有足球这张名片,只要重庆足球还在,就是球迷情感依托的一个渠道。”有消息称,可能会出现买家以力帆的名义在重庆注册三年然后迁出重庆,对此张仁宾斩钉截铁地表示:“不能接受,必须永远留在重庆!”

请你留下

“尹老,今年我们不引援,好吗?我们就原班人马,好吗?明年我们继续打中甲真的无所谓,好吗?别断了重庆足球的根,好吗?” ———力帆铁粉(重庆力帆贴吧)

关于忠诚

“力帆在重庆一天,我支持一天,力帆在重庆一辈子,我支持一辈子。如果力帆不在了,希望重庆足球把根留住。” ———雄起力帆(重庆力帆贴吧)

表示理解

“如果这次力帆真的退出中超,我也会尊重尹老爷子的决定,毕竟在过去15年中,力帆给我们重庆球迷带来太多美好回忆。我无法想象之后重庆没有球队会怎么度过周末,但我要感谢曾经为重庆足球付出这么多的人。”

———晓梦(重庆晚报球同存议QQ群)

出谋划策

“资金链断裂,最现实的就是把股份卖出来,用我们的钱去帮助他们打中超。”

———你好先森(重庆晚报球同存议微信群)

效仿埃瓦尔?

社会参股很难实现

力帆转让消息曝出,无数球迷喊出了“社会参股”的口号,希望力帆能效仿西甲(微博 专题) 埃瓦尔分发股份,由社会投资组建球队继续在重庆征战中超。

然而,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纵观全世界职业体育联盟,也仅有西甲埃瓦尔和美国NFL的绿湾包装工以这样的方式持续运营着。在不分红的前提下,这两支队伍能够持续运营,无疑靠的是社会极大而持久的热情。重庆球迷也许此时热情高涨,但如果持续运营一两年,当这样的热情消退时,又何去何从呢?

更现实的是,中超一年的运营已经达到了亿元阶段,号称拥有10万球迷的重庆市也至少需要每人1000元标准才能达到。而随后的俱乐部管理、运营,球队的选帅、引援,如果像埃瓦尔一样入了股却没有决定权,重庆球迷还会有这样的热情吗?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