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5-2胜业余选手 3杆破百逼近皇帝纪录

[摘要]火箭不仅连扳三局在50分钟内3-1结束上半场,第三、四局更是连续轰出单杆117分和106分,职业生涯破百总数已神速刷新至772杆,距离亨德利保持的775杆历史最多纪录已只在咫尺之间。

奥沙利文5-2胜业余选手 3杆破百逼近皇帝纪录

奥沙利文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MY147.com讯: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3点,2014-15赛季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的资格赛在英国维甘继续展开首轮最后时段的较量。作为2012年赛会冠军的火箭奥沙利文今天继续穿着运动鞋出场,而业余选手乔治-普拉格纳尔没有对他构成太多挑战,奥沙利文在5-2胜出的同时也狂刷3杆破百,其中第五局冲击147而中断在104分。罗伯逊5-4险胜米切尔-曼恩,肖国栋(微博) 则在德比战中5-0完封曹新龙晋级64强。今年共有两轮资格赛,需再赢一场才能入围正赛。

德国一直都是火箭奥沙利文较为乐于前往参赛的海外国家,2012年他也曾在德国大师赛中加冕桂冠,但由于参赛的态度过于随性,去年也曾在资格赛中仅用时1小时即完成9局比赛任务,4-5速败塔猜亚,成为了让人啼笑皆非的热点话题。今年火箭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本月刚刚收获英锦赛第5冠并悄然加入到未来一段时间世界第一的争夺中,对待本届德国赛的方式也更为认真起来。

虽然英锦赛前脚部意外受伤至今仍未痊愈,奥沙利文今天仍然穿着更加舒适的运动鞋在资格赛首轮的压轴时段领衔出场,面对业余选手乔治-普拉格纳尔却匆匆先失一局,但此后还是调整到了绝佳的竞技状态,不仅连扳三局在50分钟内3-1结束上半场,第三、四局更是连续轰出单杆117分和106分,职业生涯破百总数已神速刷新至772杆,距离亨德利(微博)保持的775杆历史最多纪录已只在咫尺之间。

奥沙利文的第13杆147就在十几天前的英锦赛中完成,而今天本场比赛的第五局,他再次迎来机会发起冲击,可惜本局多颗红球的分布颇有难度,在收下13套红黑组合之后,第14颗红球还是未能入袋,这次尝试中断在104分,但无妨作为又一杆破百的存在,帮助火箭4-1迅速获得赛点。在零碎的第六局被普拉格纳尔追回一个赛点后,奥沙利文让第七局成为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局,5-2轻松锁定胜利,速进64强,将在北京时间19日晚间10点30分的资格赛第二轮对阵印度选手梅塔。

在同时及此前时段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与火箭同姓不同名的希恩-奥沙利文以5-2的相同比分击败塔猜亚,而肖国栋与曹新龙的一场中国德比在毫无悬念中开始和结束,肖国栋直落五局5-0完封曹新龙晋级,且在致胜的一局轰出单杆113分,于是中国选手在64强阵容中占据了9个席位。罗伯逊则与米切尔-曼恩激战9局,一路领先却被对手一直紧追不舍,最终决胜局方才凭借一杆135分的清台锁定胜局,5-4有惊无险闯过首轮关。

至此,本届德国大师赛的资格赛第一轮已全部结束,由于今年采用两轮资格赛制,所有的胜者都必须再赢一场进入32强才能入围正赛,这也将缓解以往由于正赛时间仅有5天导致的赛程紧张。所有第二轮的比赛都将在最后一日进行完毕,正赛将于2015年2月4-8日移师主场馆举办。(MY147.com 忆水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