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平美国胜阿根廷 过年般兴奋?郝伟不满意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本次巴西女足邀请赛,中国女足给世人带来一次强烈的心理冲击。在中国足球国字号层面持续低迷的今天,能够1比1战平美国女足,6比0狂胜阿根廷女足,简直如过年般地兴奋。

女足主帅郝伟显得并不兴奋,“上半场打得不好。”他的面孔甚至不带一丝感情色彩。在这段时间内,中国女足对于整体进攻的思路和打法进行了强化。前两轮的巴西邀请赛,球队均踢出了郝伟所要求的快速压迫。对于1比1战平美国,他相当认可球队执行战术纪律的能力。不过,阿根廷女足的世界排名将近40位,距离中国队差距很大。上半场,能够创造无数的射门机会,却没能转化为一个进球,的确令郝伟难以高兴。

对阵阿根廷时,郝伟只是做了一个很小的调整,派遣速度更快、经验更多的 娄佳惠登场。这个变化,令中国女足的进攻速度、效率得到了较大提升。开场仅10分钟,娄佳惠便利用速度制造了一次威胁。此后,她和中场核心张睿多次创造良机,可惜前半场未能破门。下半场第4分钟,小将王霜利用头球率先得分,中国队的进球大戏就此开启。比赛的最后阶段,张睿5分钟内连中三元,阿根廷队几乎被彻底打爆。

尽管巴西近几天阴雨绵绵,但中国女足还是努力追寻细致韵味的技术足球,因此,对场地的要求比较高。实际上,巴西的场地还算可以,但下雨较多,场地还是有些湿滑,客观上影响了中国女足技战术水平的极致发挥。在中国队6比0大胜的同时,东道主巴西女足3比2战胜美国。17日,中国女足将挑战巴西队。队员 古雅沙说:“既然来到这里,就是想踢出最好的水平,面对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将会全力以赴。”

尽管最后一轮面对东道主巴西,但以中国女足目前的状态,结果应该不会比美国女足差。如今的中国男女足,都有这样一个特点:在友谊赛和邀请赛期间,均能踢出自己的状态和水平。一旦到了真正的大赛,便一反常态。于是,圈内便有这样的调侃:“别国球队利用友谊赛锻炼队伍,我们的球队总是在真正该要成绩的大赛中,以锻炼队伍为目的,和别国的队伍正好相反。”

之所以出现该现象,同队员们大赛前的超常压力有关。最近两年,中国女足的大赛任务只有两个,明年的女足世界杯,2016年的奥运会。本次巴西邀请赛,球队已经基本完成了锻炼队伍、提高经验的任务,且积累了自信。但摆在郝伟面前的,还有一个最难克服的问题:赛前的心理压力调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