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首训化身演说家 绿城瞄准恒大潜力股

[摘要]“他就像一个演员,表达能力特强,真能说!”谈起对新帅特鲁西埃的印象,绿城队好几名球员都不约而同地这样表示。内外援引进上,绿城暂时还没有大的动静,据悉,绿城对恒大球员弋腾很感兴趣…

特约记者蒋晨杭州报道

“他就像一个演员,表达能力特强,真能说!”谈起对新帅特鲁西埃的印象,绿城队好几名球员都不约而同地这样表示。13日抵达杭州后,特鲁西埃就召集教练组和工作人员开会,一开就是三小时。14日下午,老特和全体球员见面,又是两个小时。老特滔滔不绝的演讲让球员特别佩服。“我这是我见过的最有表演欲的教练,太会调动氛围了,典型的浪漫主义的法国人。”一会绿城队的工作人员称。

11月份和绿城(微博 数据)签署工作合同后,“工作狂”特鲁西埃就进入了状态,他在11月6日离开杭州时,带走了俱乐部精心挑选的七张绿城打得好与差的比赛录相。回到法国后,老特把录相都看了几遍,绿城的队员特点他基本上心中有数。14日下午,特鲁西埃和绿城队员见面,绿城正式进入“特家军”时代。

周一,绿城就将开始训练,由于球队刚刚经过40天休整,因此,整个12月份,绿城队都将是恢复性训练。下午与球员的见面会,由于之前看了不少绿城队的录相,特鲁西埃甚至能叫出不少队员的名字。

特鲁西埃此番来杭,带了一个5人的教练组,这其中有英国和突尼斯双重国籍的前助手哈特姆·苏希,其在深圳红钻的旧部田凯威和唐明明,法国人田凯威在深圳期间主要负责球队事务,而唐明明是特帅的英文翻译。不过,这5人最终是否全留下,还要看球队的需要。

为了鼓舞球队的战斗力,特鲁西埃决定先从更衣室做起。以往球员在基地里训练,都是在自己的宿舍里换好装备,然后前往球场。现在,老特要求把把宿舍楼的一个大房间改造成更衣室,所有人一起在里面换装备,一起出发。训练结束后,还要在更衣室把装备归还球队,从而培养团队精神以及对球队的一种信仰。

由于有之前在深圳队的失败经历,这次重返中国,特鲁西埃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证明自己,“我认为,在我还没有完全证明自己的情形下,不能退出中国足球。我执教深圳的时,球队降级了,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人们所期待的。尽管如此,我仍认为自己在中国这三年时间里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展望新赛季的目标时,特鲁西埃说,“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绿城的排名总是徘徊在十几名左右,希望下赛季能打进前八名。”在和绿城方面谈好合约后,绿城老板宋卫平宴请了特鲁西埃一行,在聊天时老宋希望老特能在绿城证明自己,并希望老特能由此当上中国队主帅。老宋甚至还和开玩笑说,下赛季第一场比赛,如果特鲁西埃在主场赢球,绿城一定会派一个美女当场给他献花。

球员方面,除了汪嵩(微博)和谢志宇(微博)合同到期没有归队外,其他队员都悉数到岗。汪嵩的下一站很有可能是富力,早在三年前,富力就对汪嵩很有兴趣。而由于明年中超缩身,中外籍球员采用“25+5”的编制,那么绿城一线队起码要裁掉15人左右。谁走谁留,一切都得听老特的。由于球队年轻队员居多,且有多达7名国奥球员,因此,培养自己的球员就能了绿城新赛季的任务。按照宋卫平的思路,球队以年轻人为主的方针未来几年不会改变,正因如此,擅长培养年轻球员的特鲁西埃才得以执掌绿城。

在内外援引进上,绿城暂时还没有大的动静,据悉,绿城对恒大球员弋腾 很感兴趣,弋腾上赛季被租借到辽宁队表现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