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明年重返中甲而蓄力 延边热盼外地球员加盟

昨天傍晚,延边队抵达了海口,开始备战2015赛季。与过去10年备战中甲不同,现在的延边队只能备战乙级联赛了。两个升级名额,甚至比中超的保级名额都难,因为乙级联赛是淘汰赛制,稍有不慎就要前功尽弃。

降级对延边队意味着推倒再来,新赛季延边队的改变,从聘请韩国国家队助理教练朴泰夏开始,接下来他们要做的是吸引球员前来试训。与亚泰的22人规模裁员不同,延边队领队王骞说:“我们现在非常欢迎非延边的球员来这里踢球。”

延边队的待遇并不差

征战乙级联赛,延边队将不能再聘请外籍前锋球员,可如今锋线实在是人才匮乏。因为队中真正的前锋只有上赛季打进两球的廉仁杰一人,因此引进前锋一事已经是迫在眉睫。有球迷戏言,不如招揽身为吉林人的“冲甲神器”侯哲(五年来帮助四支球队冲甲成功)来延边队。可侯哲上个月就透露:“今年我想踢一踢中甲。”

王骞介绍:“我们也联系了一些球员,但问题是我们现在是乙级球队,人家很难把这里当成第一选择。”此前,有人担忧延边队的薪水差,可通过上赛季的大面积提薪后,球员的收入在中甲已经达到了中上游水平。本赛季乙级联赛,延边队的工资结构有了调整,但投入总额是不变的。

王骞代表俱乐部表态:“我们积极欢迎外地球员来延边踢球,过去,我们引援往往都是离开延边的队员回流。延边队需要汉族球员,这有利于队里的良性竞争。当年的黄庆良、上赛季的陈晓都是很成功的内援。”

主帅考核通过即可留队

目前延边队有三名试训的队员,他们都是过去曾效力过延边队的球员,目前算上预备队,延边队共有41名球员。这些球员将接受主教练朴泰夏的考核。而新来的试训球员,只要通过朴泰夏的考核即可留下,其工资按照其水平俱乐部给予评定。延边队目前最缺少的位置除前锋外,还有中后卫、边前卫。

几天前,亚泰史无前例地宣布裁掉22名球员,其中来自一队的有曹添堡王万鹏米田贺 、刘晓东(微博)刘卫东潘超然 、程长城(微博)、杨贺(微博)李晓挺 ,除守门员米田贺外,其余球员均是延边队的薄弱环节。延边俱乐部希望能和亚泰沟通,看看是否有人愿意加盟延边队。

不过,亚泰球员很难把乙级联赛作为自己的第一候选。例如杨贺,在中甲就曾代表成都谢菲联(微博)进过延边队的球,今年又帮助江西联盛升级。曹添堡因为妻子和孩子在重庆,他也希望找一个离重庆近的地方踢球。

■相关新闻

杜震宇(微博 数据)有可能回归亚泰

长春亚泰前几天作出裁掉22人的决定,让圈内人疑惑的是,老将不要也罢,连刘晓东、刘卫东和李晓挺这样的中生代也不得不寻找下家了。有球迷惊呼:“亚泰从此没有真正的长春本地球员!”的确,在米田贺、刘晓东、刘卫东、潘超然离开后,亚泰队中再无代表球队出战过中超的长春本地球员了。亚泰据说还出台了一份引援名单,其中有杜震宇的名字。亚泰迫在眉睫的主教练的人选问题仍悬而未定,目前的大方向是,主帅将是本土年轻人,而助理教练是外国人。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