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赢遍联赛前五 终结不败悬念或待下半程

联赛前五都赢遍十五连胜没人拦 辽宁够任性

辽宁本赛季格外抢眼

联赛前五都赢遍十五连胜没人拦 辽宁够任性

联赛前五都赢遍十五连胜没人拦 辽宁够任性

联赛前五都赢遍十五连胜没人拦 辽宁够任性

周星星本周人物:辽宁男篮

上榜理由:

落后北京男篮20分也能大逆转,实现联赛15连胜。

辽宁队十五连胜势不可挡

新华社发□本报记者 孟祥君

数据整理/孟祥君

本周的CBA联赛中,郭士强率领辽宁男篮继续着连胜的势头。特别是周五晚与卫冕冠军北京队的比赛中,在最多落后对手20分的情况下,辽宁男篮最后一节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106:99 拿下比赛,从而赢得2014-2015赛季CBA开赛至今的15连胜。

这15场胜利中,对阵广东、新疆、北京和广厦这样的强队时,辽宁队几乎都是上演了大逆转。这不忍让人惊呼:辽宁队,你咋这么任性!

就是这么任性

联赛四强皆逆转

辽宁对阵四强比分辽宁116:112广东辽宁112:107广厦辽宁106:99北京辽宁112:111新疆

新赛季CBA 开始前,恐怕没有谁会想到辽宁队竟然打得这么好,竟然在一片赞叹和惊呼声中实现了15连胜。

目前,在联赛前十名球队中,除了与青岛、吉林和山东这三支球队没有交手,辽宁对于其余6支球队保持全胜。最近这5轮联赛,在已经充分引起对手高度重视的情况下,辽宁队分别战胜了广东、八一、浙江、广厦和北京,这其中有强大的夺冠热门广东和北京,也有实力不俗的浙江双雄,只有没落的八一算是辽宁最有把握的必胜对手。

从整个CBA来看,对阵原本差不多的对手或者弱旅时,辽宁几乎都是大比分获胜,比如130:85大胜山西、141:85狂胜重庆;而战胜新疆、广东、北京和广厦这样的强队,原本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郭士强的辽宁队现在竟然确确实实都做到了。

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佛山、新疆、广东、浙江和北京这5支强队原本在比赛中都至少领先辽宁队15分,但是最终获胜的竟然都是辽宁队。

套用现在网络流行的一句话,逆转加连胜,辽宁就是这么任性!

凭啥这么任性 中外球员皆发威

周五晚与北京的比赛中,辽宁队在第四节的12分钟时间里打出40:22,单节净胜对手18分,从而实现了大逆转,这也是辽宁队本赛季第3次单节得到至少40分。15轮联赛过后,辽宁队所有末节得分达到503分,节均33.5分;相比对手,辽宁队在第四节节均净胜对手9.4分。前15场比赛,辽宁一共只有3场末节得分不及对手,分别是对阵同曦(-1分)、东莞(-4分)以及八一(-11分)。不过,这几场比赛中,辽宁队在前三节早已建立了领先优势,末节有所松懈。

因此,从数据上来看,郭士强的球队可谓本赛季最强的末节之王和逆转之王。之所以能够达到这样的战绩,这与外援哈德森和辽宁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逆转卫冕冠军之后,郭士强在赛后特别称赞了外援哈德森。哈德森的大心脏让他在关键时候敢于出手,并且能够精准命中。对阵北京哈德森全场投中四个三分球,其中三个是在第四节关键时候命中的,正是这3个三分球,一下子缩短了与北京队的差距。

辽宁队的本土球员同样表现不俗。几乎每一场都有多名本土球员能够站出来,球队实现了多点开花,内线和外线都能得分。比如,周五晚的比赛中,北京队有8人得分,但是只有马布里(微博)(27分)、莫里斯(30分)和李根(20分)得分上双,而7人得分的辽宁队有6人(哈德森18分、杨鸣21分、韩德君19分、汤普森15分、贺天举15分、李晓旭10分)得分上双,这样算来双方分数对比就是77:98,北京处于绝对落后。

受新赛季“末节单外援”政策,过去那些完全依靠外援打天下的CBA球队实力大幅减弱,而“哈德森+国内球员”的组合则让辽宁队攻击火力十足。

能否继续任性 今晚战吉林是关键

15连胜之后,辽宁队在本赛季上半阶段基本把强队都打完了。目前,CBA 最大的悬念就是谁能够终结辽宁的不败金身。

从对手上来看,辽宁接下来分别对阵吉林、山东、青岛和福建。这其中,排名倒数第五位的福建队算是其中最弱的,辽宁拿下比赛不在话下。青岛、吉林和山东目前分别排名第六、第八和第十。7日,辽宁客战吉林的比赛将会比较难打。刚刚在客场绝杀新疆的吉林队,此番主场迎战辽宁,在气势和斗志上一点也不会示弱,反而更加渴望成为整个CBA的奇迹终结者。因此,7日晚的这场比赛必将是一场恶战,有可能产生辽宁连胜的终结。

如果过了吉林这一关,辽宁队将迎来齐鲁兄弟山东队和青岛队的挑战。拥有主场之利的辽宁队,赢下比赛的机会要更大一些。因为无论是山东队还是青岛队,历年客场东北的胜率都不太高。

如果不出意料的话,辽宁队将在前19场比赛实现全胜,谁将终结辽宁队不败金身的悬念也将留到联赛下半程来揭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辽宁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