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队重走劳尔路?降薪留队 利物浦且行且珍惜

杰队重走劳尔路?降薪留队 利物浦且行且珍惜

上周末联赛的一段公案,是罗杰斯为何让杰拉德坐板凳。罗杰斯赛后解释说是自己健忘,忘了这是杰拉德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首秀16周年纪念,直到看到《观赛指南》才发觉,“我感觉很糟,但他是个妙人儿,他只考虑球队的利益。我们150%没发生矛盾。如果要用两个词概括我们的关系,那就是诚实和尊重,他可称是英超(微博 专题) 史上最佳球员。这不是说他的比赛数量,而是比赛质量。”杰拉德当然也大局为重,“媒体有关我们之间闹翻的说法纯属胡扯。”

罗杰斯真的“健忘”吗

真是如此?媒体坚持认为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一是“健忘说”实在太扯,罗杰斯这种“算无遗策”派少帅和连球员名字都叫不对的老派主帅博比·罗布森完全不同,不知道这是杰拉德16周年的可能性太小。“健忘说”完全是为了照顾彼此的面子,你懂的。

矛盾肯定是有。表面上看,问题出在表现上:杰拉德本赛季发挥确实不如上赛季。这也是杰拉德今年第一次在联赛中坐板凳,本赛季各项比赛则是第二次(另一次是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那场欧冠(微博 专题) 弃子比赛)。但深层来说,杰拉德和罗杰斯、俱乐部的矛盾不在于一两场比赛的首发还是替补,主要矛盾点还是在新合同上。杰队的现有合同到本赛季末结束,按罗杰斯周一的表态,俱乐部已经给他提供了新合同,“首先我想代表俱乐部澄清,我们已经给杰拉德和他的经纪人提供了合同。”也就是说,杰拉德没有立即接受这份合同。那么,问题出在哪?

续约困难,无非两个方面:一个是钱,工资没给够;另一个是出场机会的保证。坦率地说,对于年届34的杰拉德来说,可能俱乐部两方面都会有所考量,哪怕杰拉德是队史传奇人物。这也不是杰拉德独有的遭遇,每个巨星老去后都会遭遇同样的关口:劳尔当年以为自己会在皇马终老,最后却辗转沙尔克04、萨德和纽约宇宙;同样34岁的哈维(微博 数据) 正在思考是否继续留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兰帕德今夏离开了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经由纽约城队中转成了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中坚。

降薪笃定,主力存疑

俱乐部毕竟还是一门生意,不可能给老去的巨星依然提供巨额合同,当神一样供着。出国淘金是可选的道路,毕竟中东、北美的很多俱乐部能继续提供等量甚至更高薪水的合同,球员为下半生考虑,选择它们也无所厚非。杰拉德10月就说过了,“明夏我肯定不会退休,还会继续踢。我们要等等看,看是在利物浦继续踢还是在别处,一切要利物浦来定。”

当然,这也可能是杰拉德方面的谈判手段,利物浦方面也会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放这样的传奇走。保持原有薪水的可能性不大,吉格斯在曼联(微博 数据) 生涯的晚期就是接受降薪续约,马尔蒂尼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也是如此,最近的例子则是下周34岁的特里

罗杰斯也强调,续约目前尚未达成一致的主要问题,肯定不在于金钱,“我和他长谈过很多次,肯定不是因为钱。”那问题在哪呢?可能在于杰拉德能否接受未来不再是主力这个残酷的现实:吉格斯2006-07赛季踢了39场,但次年减少为33场,以下递减到上赛季的15场,正是这种负担的减轻,让他一直踢到了40岁。过去两个赛季,杰拉德分别出场48次和49次,本赛季利物浦英超和欧冠总共1620分钟比赛时间里,他踢了1476分钟。今后要延续这样的工作量难度不小,所以减薪、不再成为主力是趋势。

此外还有合同长度的问题。好在双方都有达成协议的诚意,罗杰斯说:“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希望他留下,但我会给他考虑时间。在我队总有一个杰拉德的位置。”他甚至暗示,杰拉德退役后可以当他的助手。要杰拉德离开钟爱的利物浦,恐怕也要费些思量。矛盾有,但并非没有妥善解决的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