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最佳够德超水准吗?“意甲进口遭质疑”

意甲最佳够德超水准吗?“意甲进口遭质疑”

贝纳蒂亚被红牌罚下

曼彻斯特跟拜仁什么仇什么怨?拜仁近3张欧冠(微博 专题) 红牌,无一例外都在曼彻斯特所得!继去年10月2日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在小组赛做客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时放倒单刀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被直接红牌罚下,以及今年4月1日施魏因斯泰格在造访曼联(微博 数据) 的1/4决赛首回合侵犯鲁尼两黄被逐后,贝纳蒂亚又在11月25日晚客战曼城的比赛踢到20分钟时禁区内鲁莽铲倒阿圭罗,不仅直红遭逐,还为拜仁最后时刻崩盘埋下伏笔。

最佳后卫防守靠手?

为天空体育台担任评论嘉宾的贝肯鲍尔怒斥贝纳蒂亚的这次铲球业余,“这球必吹无疑。职业球员不能如此愚蠢。”尽管输球无伤大雅,而且最后直接导致拜仁落败的是阿隆索和博阿滕,但贝纳蒂亚还是难逃背黑锅的命运。事实上,自以2800万欧元的高价从罗马加盟以来,这位公认的意甲(微博 专题) 最佳中卫,至今都未能展现出与其身价相符的水平。早在代表拜仁的首发处子秀,即欧冠客战小组公认最弱的莫斯科中央陆军时,贝纳蒂亚就出过洋相,被尼日利亚前锋穆萨用速度生吃,只是诺伊尔帮忙擦了屁股。

那场比赛,拜仁只是凭借穆勒的点球将将获胜,整体表现低迷,贝纳蒂亚被《踢球者》打了5分的不及格分。自那之后,拜仁迎来第一波小高潮,而贝纳蒂亚的出场时间也不断增加,至今已在德甲和欧冠各完成4次首发,总体上看渐入佳境。然而,当你仔细观察贝纳蒂亚的表现,不难发现他有不少意甲赛场上养成的陋习。拥有超人般身体素质的他拼抢动作过大过猛,贴身防守时喜欢上手甚至上肘。做客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榜首大战,他就多次在争顶时上手。幸好当值主裁判茨魏尔尺度宽松,只向摩洛哥人亮出一张黄牌。

贝纳蒂亚的犯规问题效力罗马时就已出现,去季37场正式比赛吃到10张黄牌之多,其中意甲8张。来到德甲后,由于拜仁的绝对优势,贝纳蒂亚所受考验不多,犯规也很少。但在欧冠,他5次出场(375分钟)就已累计11次犯规外加1黄1红,仅7比1大胜老东家罗马时保持清白。一旦进入八强阶段,任何一次无谓犯规都足以致命。而在进攻组织方面,贝纳蒂亚至今没有显露出任何过人之处,至少在长传功力上远逊于博阿滕和丹特

第一射手三号前锋

贝纳蒂亚是今季德甲引援第一身价,第二身价则是另一名“意甲最佳”因莫比莱。这位身价1940万欧元的意甲射手王在多特蒙德的日子更不好过,26日客战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只踢了61分钟就因碌碌无为被换下。这是因莫比莱一个月来第一次首发,上一次是10月28日客场3比0击败德乙圣保利的德国杯。而在联赛或欧冠中,他上一次首发要追溯到10月18日客场1比2负于科隆。由于联赛形势吃紧,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在轮换上愈发保守,不再像季初那样轮流使用奥巴梅扬、因莫比莱和拉莫斯,而是以奥巴梅扬为主力。尽管因莫比莱在此前3次欧冠出场都有进球,但近4轮联赛仅2次替补登场,总计只有可怜的15分钟,沦为三号中锋。

与贝纳蒂亚不同,因莫比莱虽然参加了世界杯,但很早就到新东家报到,较完整地参加了季前备战,理应更快融入。但这种与新球队、新联赛、新环境的磨合,显然远比他想象的困难。除了球员的技术和适应能力问题,不容忽视的一点是意甲竞技水平持续走低,跟德甲的差距越来越大。对于像贝纳蒂亚和因莫比莱这样背负高身价枷锁的“鸡头”,想要避免沦为“凤尾”,除了需要自己的加倍努力,还需要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耐心与信任。只是话说回头,如今“意甲进口”真的还值那么多钱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