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战浙江全力争胜 救火外援对位CBA得分王

新疆战浙江全力争胜 救火外援对位CBA得分王

新疆救火外援博诺将面对联盟得分王的挑战

晨报讯:今晚在义乌,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将挑战浙江稠州银行队。这支由本赛季CBA得分王麦克鲁姆领衔的球队,目前以3胜8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15名。对于麦克鲁姆而言,高得分并不代表着高能力,相比本赛季效率王布莱切,他对球队的帮助要小很多。虽然两人没有直接对位,但此战也是CBA最强外援之争,某种意义上此役也是对博诺的一大考验。

本赛季曹飞、唐海、张春军等球员转会、丁锦辉的伤停,让浙江实力大打折扣,主帅张勇军重点培养吴前、江凯、张翌星等小将。此外老将邱彪和张大宇、鞠鹏是球队的骨干力量。丁锦辉的受伤对浙江内线的影响很大,原本就不算太强大的浙江,如今只能由外援约翰逊、张大宇、赵航和鞠鹏苦苦支撑。这也让球队内线成为各支球队攻击的软肋。

上一场在主场面对山西,山西的韦弗、泰勒、阿巴斯3位外援就拿下102分,主要进攻方式都是篮下进攻。而浙江4名内线球员总共只得到36分,远不及山西内线泰勒一人得到的45分。麦克鲁姆一人拿下49分,维持着场面不算太难看。

不过不可轻视的是,虽然浙江在客场毫无建树,但是在主场却有着惊人的得分效率,之前所胜3场都是主场所得,场均得分119分的浙江需要引起新疆众将士足够重视。

新疆的内线攻击力,完全不逊于山西,内线的防守能力,更强于山西不少。对于新疆而言,只要做好内线的攻防,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外线保证命中率,这场比赛取胜问题不大。对于浙江而言,如何限制布莱切和周琦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

此役,对于博诺而言是一大考验,面对麦克鲁姆这一“CBA最大杀器”,限制他的得分是博诺的任务之一。不过,麦克鲁姆的远投命中率并不高,本赛季只有33%,作为浙江第一得分点,防守的任务还会分摊给西热力江(微博)和可兰白克身上。此外,周琦和布莱切在内线的封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麦克鲁姆的命中率。

两天之后新疆队将面对目前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这场与浙江稠州的比赛也是球队重要的热身赛。此前3场比赛,博诺两场得分较低,只有与广东的比赛表现不错,他需要在这场比赛中进一步磨合,尽快融入球队。

(晨报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