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孙杨秘密受罚违规 李宗伟同属超期公布

WADA:孙杨秘密受罚违规 李宗伟同属超期公布

孙杨与李宗伟(微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或将就孙杨涉禁药一事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法新社26日称,孙杨涉药事件还在继续发酵,WADA认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延迟公布孙杨涉药一事涉嫌违反反兴奋剂条例。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第14.2.2条规定,任何违规(服用禁药)行为必须在事发20日内公布,并同时将情况上报WADA。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机构对法新社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国方面关于孙杨“误服”禁药的完整材料,他们将在完全了解情况后决定是否上诉。不过法新社并未透露若WADA上诉,孙杨将受到何种处罚。《环球时报》记者26日通过电话和邮件向WADA询问孙杨可能接受何种处罚形式和力度,但截至本报发稿时未获回复。不过按照WADA的标准,最近涉禁药的马来西亚羽球明星李宗伟也属超期公布(8月底涉药,10月底公布)。

有国内媒体发现,被宣布禁赛1年的孙杨队医巴震(禁赛起始日期为今年5月),竟在今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上在赛场内为孙杨做医疗服务。

就在外界质疑孙杨“秘密”接受处罚时,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5日称,中国日前决定向WADA基金捐款100万美元以用于科研,并派专家帮肯尼亚建立国家级反兴奋剂机构。报道质疑WADA接受捐款后是否还能保持公正。另据德国《商报》报道,此次WADA收到的捐款共计超过1000万美元,其中美国最多(470万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