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再夺F1总冠军: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新华社阿布扎比11月24日体育专电 23日再夺F1车手总冠军的英国车手汉密尔顿将这天称作其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在赢下阿布扎比站头名后,汉密尔顿在家人和明星女友妮可·舒可辛格的注视下加冕2014年F1车手总冠军,这也是29岁的他继2008年之后再夺车手总冠军。

“我现在激动得说不出话,我真的想从我的支持者开始,感谢每一个人,”汉密尔顿在领奖台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这些狂热的支持者们真的对我有很大作用,我还要对我的家人说我爱你们,并且我要感谢我的队伍。这种感情要比我第一次夺冠时更强烈。”

“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因为你们在我身边。2008年那一次虽然也很特别,但是今天的感觉真的是无与伦比,”汉密尔顿说。

曾在2008年代表迈凯 轮车队夺冠的汉密尔顿成为了46年来第一位两次夺得F1车手总冠军的英国车手。本赛季,他与梅赛德斯车队的队友罗斯(微博)伯格为了冠军几乎竞争了整个赛季。

23日的赛季收官战阿布扎比站比赛中,从杆位出发的罗斯伯格在一个糟糕的发车后受困于引擎故障,只得目送汉密尔顿加冕。对于亦敌亦友的罗斯伯格,汉密尔顿称对方“真的是一个伟大的对手。“我们1997年一起参加卡丁车比赛时就认识了,那时我们就一起设想有一天一起站在F1赛场上为冠军而战。”

“他非常绅士地祝贺了我,他走进我的房间然后对我说‘你开得真棒’,现在我想把同样的夸奖送给他,”汉密尔顿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