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森16助攻叫板保罗隆多 助攻王之争别忽视他

掘金vs湖人半场集锦截图

掘金vs湖人半场集锦

2'11''

141946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湖人经加时赛在主场94-101负于掘金,湖人并非没有机会,如果命中率能比37.1%再稍有提升,先不说也许就赢了,林书豪(微博)科比的助攻数据更自然会比5次、4次要多;但在我们感叹“传的再好也白搭”同时,泰-劳森单场16次助攻的数据就摆在那里——掘金的全场命中率也只有37.8%,劳森能距个人生涯最高助攻数只差1次,说到底就是能力——这是竞争联盟助攻王的能力。

“助攻王”的提法总让人热血沸腾,强人所体现的境界尤其令人感叹——1998-2004的6个赛季,基德(微博) 5次成为助攻王,其间只让安德烈-米勒在01-02赛季抢走了一次;04-05至上赛季的10个赛季中,“助攻王”是被三个人占据的——纳什5次,保罗3次,隆多2次,且这三人均曾实现过蝉联助攻王。

如今的纳什已令人哀叹地淡出了球场视野,助攻的最高舞台似乎就是保罗与隆多两人的了——本赛季来,隆多场均助攻10.7次,保罗9.5次,这两人正是占据着助攻榜的前两位。但真的是“二人转”么?与湖人一战前,劳森本赛季前11战共送出了100次助攻,场均助攻9.1次正排名助攻榜第3位。在与湖人一战中,劳森送出了16次助攻——他职业生涯来曾有两次单场17助攻,其中一次就是今年3月对湖人一战所取得(另一次17助攻是打火箭)。

也就是说,劳森此战后的本赛季数据是12战116次助攻,场均均值已提升到9.67次,这可是跻身于隆多与保罗两人之间的了!掘金与湖人这一战是双方均手凉,湖人全队只有15次助攻,掘金全队也只有20次,如此情况下劳森独送16次助攻,他争抢“助攻王”的利好情况也就可以充分体会了——掘金有大量得分点,能出手的球员之多甚至让布莱恩-肖调剂不过来,但掘金真正意义上的掌控者只有泰-劳森一个人——调度的总是他,队友得分点多反过来就能为他的助攻数据形成保障。

临近“助攻王”层次,球员的整体水准也就必须同“顶级控卫”建立联系了——劳森本赛季场均16.2分就是掘金最高,对湖人这一场他在不断助攻同时还10投5中砍下18分(罚球10中7),尤其是加时赛阶段他连有面对科比、林书豪的单挑强投砍分。我们再热议“顶级控卫”人选时,劳森不该继续被忽视了。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