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84位球迷为埃瓦尔募资 合计约7-10万欧

[摘要]据悉,为埃瓦尔募集资金的中国球迷一共有384人。经粗略统计,这384位小股东平均认购四五股左右,合计为俱乐部贡献约7-10万欧元。

中国384位球迷为埃瓦尔募资 合计约7-10万欧

宁波球迷吴彬

由于认购了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埃瓦尔部分股份,5位中国“草根”球迷股东代表日前受埃瓦尔俱乐部主席之邀,于今日凌晨搭上了前往西班牙的航班。北京时间23日凌晨,他们将在主场观看埃瓦尔与西甲领头羊皇家马德里的比赛。这5位幸运的中国股东球迷中,有一位小伙来自宁波慈溪,他叫吴彬,是个90后。“我不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球迷,比赛那天我会扯开嗓门为埃瓦尔加油,作为小股东,我们期待主队能上演一幕逆袭好戏。”在启程西班牙前,吴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记者 周一

他为何被选中? 人生经历和埃瓦尔很相似

早在几个月前,西班牙一名足球记者应埃瓦尔俱乐部主席明格斯之邀,在当地媒体上发表了一篇“英雄帖”——“俱乐部为感谢众多股东的募捐,决定11月23日主场对皇马的比赛,邀请全球众股东前往埃瓦尔镇主场看球,并设晚宴答谢……”

该文章一经发表,立即被国内知名体育网站虎扑网驻西班牙记者捕捉到,由于埃瓦尔的股东里,有中国的384位球迷。虎扑网便发起了牵头工作,决定海选5位股东代表前往西班牙“视察”自己的俱乐部,并决定为西行球迷提供来回机票、住宿费用。而在埃瓦尔俱乐部的邀请函里,这些都是没有的。

在众多中国小股东中,绝大多数都是学生军或者职场菜鸟,当初认捐完全是凭着一腔热情。西班牙七天行程,开销大概在3万元人民币以上,因此绝大多数股东只得望洋兴叹。见虎扑网发起活动,大家开始踊跃报名,而来自宁波的小伙吴彬便是其中一个。在众多报名股东的PK中,吴彬幸运入选西班牙考察团,其他四位入围股东分别来自安徽、东北和中国台湾。说起入选的原因,吴彬告诉记者:“也许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埃瓦尔很相似。”

昨晚下班前,吴彬公司的总经理还专程为他送行,表示公司上下都十分支持吴彬的西班牙之行,希望他外出注意文明礼貌,记住自己是代表中国股东前往西班牙的。

他是怎样一个人? 铁杆球迷最爱“大黄蜂

生活中的吴彬,是一个腼腆、内向的90后小伙,但他文静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对足球狂热的心。

吴彬说,自己看球已有十多年了,但凡大赛基本不漏。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刚入职场的他也是工作看球两不误。

对于埃瓦尔,吴彬坦言,此前从未听说过该俱乐部。得知它从西乙B到西乙A,再冲入西甲,两年两级跳,吴彬十分敬佩。“如此励志的俱乐部,怎能让人不爱呢。”吴彬说,当听说埃瓦尔因为财政问题可能打不了西甲时,自己就想尽一份力帮助俱乐部,当时认捐了一股(一股50欧元)。此次前往西班牙看球,吴彬也得到了父母大力支持,“埃瓦尔知恩图报,这样的俱乐部就值得股东去参观。”吴彬的父亲说道。

吴彬说,其实自己的家庭以及个人生活经历,的确与埃瓦尔俱乐部的成长很相似,但其中细节他并不愿意过多透露。

最喜欢哪支球队呢?吴彬说自己是“大黄蜂”多特蒙德的死忠,该队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连续两个赛季六次对决皇马,双方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冤家。这次前往埃瓦尔,吴彬笑言,“反正我不是皇马的球迷,比赛那天我会扯开嗓门为埃瓦尔加油助威,如果我们能进球那就太爽了!”

■延伸阅读

央视五套现场直播 《足球之夜(微博)》跟拍纪录片

据记者了解,中国球迷股东此次西班牙之行,除了能够看到自己的队伍和皇马的比赛之外,吴彬等人还会收到俱乐部颁发的正式股权证书,以及和埃瓦尔全队合影。比赛结束后,埃瓦尔主席明格斯还会邀请众多股东参观俱乐部,感受当地的足球文化和氛围,以及游览埃瓦尔当地的风景名胜。除此之外,俱乐部为感谢384位中国股东当初“雪中送炭”,会把中国股东的名字刻在主场的外墙上,以此表示感谢。

另外,由于获悉中国股东前往西班牙观战,央视五套也决定对埃瓦尔VS皇马的这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不出意外,名嘴贺炜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解说。据虎扑网记者张凡透露,到时镜头中,或许会出现一些中国元素。

除了央视现场直播外,《足球之夜》拍摄小组,也将全程记录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西班牙之行。可以肯定的是,吴彬在《足球之夜》纪录片中肯定会露脸。

■新闻链接

全球球迷拯救了埃瓦尔

说起埃瓦尔足球俱乐部,恐怕很多球迷并不熟悉。这支1940年创立于西班牙乡村的球队,已经在西班牙足球乙级联赛苦苦征战了18年。

今年夏天,埃瓦尔以西乙冠军的身份首次晋级西甲。但与此同时,埃瓦尔却遭遇了一个非常现实的大障碍——西甲参赛俱乐部需要向西班牙足协缴纳1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00万元)的保证金。这对于常驻人口仅有2.7万人的埃瓦尔小镇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没足够的钱,意味着埃瓦尔可能被迫降回西乙。不过埃瓦尔人没有放弃努力——他们通过网络出售股份的方式,向全世界募集参赛资金,每股售价50欧元(约合人民币400元不到)。

消息很快传到了中国,众多中国球迷自发认购了埃瓦尔的股票,成为名副其实的西班牙球队的“中国股东”。在全球球迷的关注下,经过4个月的筹集,最终埃瓦尔俱乐部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共计198万欧元的支持,并顺利通过西足协考核,进入新赛季西甲联赛。据统计,中国网友已经成为了埃瓦尔海外的第二大股东群体,仅次于美国。

据悉,为埃瓦尔募集资金的中国球迷一共有384人。经粗略统计,这384位小股东平均认购四五股左右,合计为俱乐部贡献约7-10万欧元。而此前被网络热炒的“史上最牛请假条”其实并不是咱们宁波球迷吴彬,而是这次与他同行的股东之一,安徽小伙小曹。吴彬目前供职于宁波东部新城一家公司,他的假条前天刚刚审批通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