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球迷绑架托希尔:再不换帅恐出乱子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熙明2014-11-17 09:29
0

重返国米  曼奇尼意气风发截图

重返国米 曼奇尼意气风发

1'31''

150

东方宽频

不知道印尼人领教了意甲(微博 专题) 的厉害后,此刻心中有无悔意,他在北美经营职业球队时,球迷温和多了,而在意甲,球迷能量之大,足以导致托希尔政令不出皮内蒂纳。

再不换帅恐出乱子

托希尔亲政后第一笔重大交易——瓜林交换武齐尼奇,就是被球迷打上门来,被迫食言。如今也被迫做出亲政后第一次炒帅决定,也是实在顶不住球迷压力。莫说是炒教练了,莫拉蒂可以告诉托希尔,自己当主席就曾两次被球迷直接攻击——2003-04赛季输给恩波利后,球迷场内暴乱,莫拉蒂被迫下野一段时间;2004-05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兰德比,球迷更是直接掷烟花炸伤米兰门将迪达,目的就是为了逼迫欧足联处罚,通过伤害球队的做法赶走他们心目中的“昏君”。

现在的情形大同小异,托希尔不想换帅,球迷就天天在主场嘘,导致球员厌战心理严重,进而恶性循环,最终赶走马扎里。如果托希尔顶着不办,那下一场米兰德比一旦有个闪失,保不齐球迷当场放烟花砸人——他们真干得出来。

炒帅的做法很眼熟,莫拉蒂在位时,不满意就炒——西蒙尼欧冠小组前脚出线,后脚被通知可以走了;里皮(微博)输掉第1轮联赛,可以走了;库珀只是平了一场布雷西亚,跟现在马扎里平一场维罗纳一样,也该走了。托希尔亲政不到一年,就跟莫拉蒂没什么分别。

不过莫拉蒂时代炒得起,曼奇尼上次执教时,还同时养着库珀与扎切罗尼。不过莫拉蒂也有炒不起的时候——正是曼奇尼,因为一高兴之下给他600万欧元年薪一签4年,刚过一年就炒,这下4年连税全额赔付(税率50%),居然快上5000万,莫拉蒂也扛不住。曼奇尼执教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前,时间都花在打官司要钱上了。马扎里也是刚续约,两年300多万年薪全额赔付,连税多支出1200万来。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莫拉蒂时代只要争冠不成就是失败,根本没什么“力保欧冠区”。而现在托希尔背着一个亿的亏空,能进前三便是重大胜利。可是这几年意甲已进化出新的“上三旗”,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罗马运转良好,无论实力经营都鹤立鸡群,那不勒斯(官方微博)虽实力略逊,但有贝尼特斯执教能力支撑,也度过赛季初的不稳走上正轨。表面上国际米兰距离前三仅差5分,赛季拼前三并非无望,问题是中间夹杂着七八个对手,曼奇尼的任务是赢得“大势”,这要比在个别宿敌对话中让球迷暂时舒口气艰难得多——斯特拉马乔尼也赢过德比终结过尤文不败,但他带出了俱乐部历史第一耻辱赛季,现在又在哪里?

“国际化”胎死腹中

名帅都是靠钱砸出来的,孔蒂率一支“两连七”球队瞬间翻身三连冠,走上康庄大道,固然是意甲旷古神迹,但这背后的决定性因素,是尤文新球场落成使用,特别是在最困难的时候阿涅利说服各位股东再坚持一下。孔蒂元年尤文砸了1亿(主要用于还债及各种分期买断),引进了皮尔洛、武齐尼奇、比达尔;第二年虽无巨星,但乔温科、阿萨莫阿以及其他分期买断,林林总总也有5000万;第三年更不用说,特略(微博)组合包打天下。尤文在欧洲投入水平远不及超一流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拜仁曼联(微博 数据) ,但在意甲足够甩其他球队九条街。曼奇尼一期,也是靠砸伊布、克雷斯波、维埃拉(微博)麦孔这些名将,可如果托希尔有这经济实力,还用得着找马扎里这个替罪羊?

炒帅最严重的恶果在于,它打断了托希尔心目中的“曼联化”或者说“国际化”进程。托希尔买国际米兰,战略目标是在东南亚上市,看中东南亚散户的口袋,为此他引进维迪奇,又挖来曼联经理博林布鲁克——希望借曼联人气,抓牢东南亚的英超(微博 专题) 球迷。所以博林布鲁克需要更多向英超方向运作,无论球星与主帅都要增添“国际化”色彩。但现在国际化不起来了,国际米兰还是莫拉蒂时代一支动辄暴乱炒帅的球队。

博林布鲁克曾批评过莫拉蒂的经营,导致莫拉蒂大怒而辞去名誉主席,托希尔不趁这个机会彻底消除前朝印记,还事事“请教”莫拉蒂,这就导致国际米兰花的是托希尔的钱,主意全是莫拉蒂的。既然这样,国际米兰还要换老板干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国米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