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场后首发 NBA历史上最迟首发状元就此诞生

昨天,森林狼客场以117比131输给小牛。这本是场普通的常规赛,但对2013年的状元秀本内特来说,这场比赛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去年10月30日首次征战NBA以来,首次获得先发的位置。而在NBA历史上,他创造了最迟首发的纪录。

本内特首发源于球队的主力大前锋赛迪斯·杨因为母亲去世离队。上场比赛,主帅桑德斯起用了替补前锋吉昂担当首发,效果不佳,被鹈鹕队大胜了48分。于是在这场比赛中,桑德斯决定将本内特放入球队的先发阵容。

NBA是从1985-1986赛季开始有首发记录的。至今在非伤病或者其他原因未能出战的情况下,此前巴尼亚尼是最晚获得首发的状元,他花了19场比赛才获得首发。而本内特把这个数字推进了足足三倍多,他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59场比赛后才获得了先发。当年姚明在新秀赛季是第11场比赛获得先发位置的。著名的两位“水货状元”夸梅·布迈克尔·奥洛沃坎迪获得首发位置倒是很轻松,他们分别花了3场和4场的时间就成为了球队的先发。

上个赛季,本内特始终找不到状态。整个赛季仅仅替补出场52次,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2.8分钟,场均4.2分的贡献更是惨不忍睹,他因此被称作“水货状元”。今年夏天,骑士为了得到勒夫把其交易到了森林狼。休赛期间他减掉了20磅的体重,通过手术摘除扁桃体和淋巴组织以获得更好的睡眠,更重要的是还做了视觉矫正的激光手术。他还向美国《体育画报》揭秘上赛季自己低迷的原因,因为近视眼导致他看不清约3米远外的物体,“上赛季远处的东西我都看不清,看不清看台上的人,而现在我可以看清计分板了,我终于看清教练让我们打什么战术了。”

本赛季本内特在森林狼的处境有所改善,场均出场时间虽只有14.3分钟,但命中率已经从上赛季的35.6%提升到了52.8%。然而,场均5.9分依然和状元的身份相去甚远。昨天,本内特终于等到加盟NBA后的首发机会,出场29分钟也是近5场比赛以来最高,但他的表现仍不太理想,得到10分7个篮板4次助攻。不过森林狼主帅桑德斯并没有完全放弃对他的改造,他表示会尽量帮助本内特,简化一些他的任务,“我告诉他有两件事情他不用想的,一是他不会去打小前锋,二是他不用出去投三分。在我看来,他现在明显打得更舒服,明白了自己的定位以及球队对他有什么期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