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8岁照样疯狂!邓肯盖飞对手 末节两辱考辛斯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NBA常规赛,马刺客场以91-94惜败国王,结束3连胜。不过邓肯延续了出色状态,他全场比赛贡献15分8篮板和5个盖帽,其中在末节更是两次封盖考辛斯。

很难想象,一名38岁的球员能够像邓肯这样依然保持着这么高的竞技状态。本场比赛之前,邓肯一共打了7场比赛,其中6次得到两双,而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他更是场场轰下两双。唯一一场没达标的比赛,他还得到了16分和9篮板。

本场比赛,邓肯和联盟最强中锋之一考辛斯正面交锋。虽然在防守端,邓肯无法限制住考辛斯猛烈的进攻,但他总有办法做出回击,同时用更多的方式帮助到球队。总之,即便是面对年轻力壮的考神,38岁邓肯也没有太落下风,这是极为难得的。

甚至在上半场,邓肯表现还要盖过考辛斯。前两节打完,邓肯虽然手感一般,7投2中只得到6分,但显眼的是,他还贡献了3次封盖。尤其是在半场结束前8分22秒,国王替补控卫塞申斯持球突破,强力杀入内线,准备直接上篮。但此时镇守篮下的邓肯,瞅准机会,跃起伸出长臂,结果结结实实给了塞申斯一个大帽,而且手下不留情,直接把对手盖倒在地。球被帕克(微博)拿到,马刺直接反击,最终轻松得分。这次攻防最关键的就是邓肯的盖帽,他不仅阻止了对手得分,还发动了快攻。

这次封盖之后,邓肯接下来又单防兰德里,后者利用脚步,突破到篮下,要跃起上篮。但邓肯没有放弃,他死死摁住皮球,一把掏了下来,又轻松得到1个封盖。另外在首节,邓肯还给麦克莱默送出了1个火锅。

而到了第四节,马刺一度落后10分,此时挺身而出的还是邓肯。石佛先是强攻内线砍分,之后又连续造犯规,一口气获得6次罚球,命中其中5个。在几分钟的时间里,邓肯就独得8分。而在防守端,邓肯更是连续赏给考辛斯火锅,阻止了国王的攻势。在邓肯的率领下,马刺一度将比分反超。只是遗憾的是,马刺最后还是差了点运气,吉诺比利三分不中,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邓肯的表现依然令人惊讶。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