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邓肯谁更伟大? 每个人都在选择自己的路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邓肯科比,谁拥有更好的职业生涯?这其实是一个辩证的问题。说的再直白点,无非就是一到选择题。美国球迷是怎么选的?64%的比例,把票投给了邓肯,压倒性的优势。

你选择拥抱来队里的每一个人,你就拥有并肩超过十年的伟大队友,以及失而复得的美妙冠军。相反,你选择逼走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你就拥有至高无上的球场地位,以及支离破碎的生涯晚年。

性格决定命运,个性截然不同的飞侠与石佛,自然而然会拥有截然不同的职业生涯。科比好胜,偏执,需要绝对的话语权,想当联盟第一;反观邓肯,心平气和,清风细雨,所坚持的理念,向来便是但求无愧于心。

在《左传》里,曾有这么一段典故,倒是能准确描述科比与邓肯。有人问道:晋国重臣赵盾与赵衰,谁更贤能?对曰:“赵盾,如夏日之日;赵衰,则如冬日之日。”夏日之日,既热又辣,令人畏;冬日之日,传递温暖,令人爱。

某种程度上来说,科比确实是一个令人害怕的队友,因为他对队友的要求实在太高了。即便有奥尼尔(微博)这般霸势,飞侠也会皱起眉头,打量着这个“不努力训练的胖子”,更何况嘻嘻哈哈的霍华德(微博)?但反过来说,科比同时也是一个值得敬畏的队友,因为他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那句调戏般的“洛杉矶凌晨四时的暮色”,纵观联盟,又有几人能做到像他这般?

而邓肯,则是一个令人爱戴的队友。石佛寡言少语,不好功名。这一点,从他大学时期坚持读满四年才参加选秀,便可见一斑。并非不懂得早日进入联盟便可早日成为百万富翁的道理,但邓肯希望兑现自己对母亲的承诺:一定要读完大学。而在进入联盟后,邓肯虽很快扬名立万,却并没有太多的存在感。想来也是,一个既不会说话,打球不美如画,招牌技能是简单擦板的家伙,又怎能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强化个人对应注重团队;呼风唤雨对应人隐于群,两种截然不同的处世态度,对应了科比与邓肯。其实无所谓对错,因为从获得的荣誉来看,科比与邓肯真的不相上下。飞侠的荣誉陈列室里五座奥布莱恩金杯,石佛的总冠军戒指也能戴满一只手。唯一的区别,大概便在于如今的处境,科比在队内依旧呼风唤雨,无奈昔日战友流落星散,搞的有些晚景凄凉;相反邓肯依旧与马努帕克(微博)相亲相爱,令马刺继续保持豪强本色。

只是你真的不能用现实的处境,来否认或者抹杀飞侠的伟大。如果说邓肯选择是一条平坦之路,那么科比选择的,便是一条荆棘之途。

人活于世,每个人都要走自己的路。科比也好,邓肯也罢,他们只是顺应自己的意志,做出了认为是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仅此而已。

杨威利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