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汇丰见证中国球手成长 球迷人数逐年递增

[摘要]从2005年开始的冠军赛,到今天的世锦赛,汇丰高尔夫在上海走过了属于自己的第十个年头,这项赛事给中国高尔夫带来的远不止影响力和观赛球迷人数的逐年递增。

■本报记者 陈海翔

从2005年开始的冠军赛,到今天的世锦赛,汇丰高尔夫在上海走过了属于自己的第十个年头,这项赛事给中国高尔夫带来的远不止影响力和观赛球迷人数的逐年递增。

“这是亚洲最具代表性的比赛,也是世界顶级的比赛。”作为中国高尔夫球手的代表人物,梁文冲如此说道,“十年来这项赛事进步很多,它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也让我有机会和世界优秀球员同场竞技,学到更多的东西。”

对于汇丰高尔夫而言,胡牧也许是非常特殊的一名参赛者。2005年,年仅15岁的他通过外卡参加了首届赛事,而昨天下午,他又完成了自己在佘山的第六次亮相。“能够伴随着一项比赛成长起来的感觉真的不错,这就好像是每年检验自己的一次机会。”从当初15岁的孩子,到今天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的中坚力量,胡牧对于这项赛事显然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我就这么看着它从普通的一站欧巡赛升格为美巡赛,再变成世锦赛级别的赛事。比赛每年都会比前一年更大一些,受到的关注度也更多,今年世界前50名中有40位参赛,我觉得明年会更多。”

作为中国高尔夫新生力量的代表人物,年仅17岁的窦泽成在今年完成了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首秀,“和世界顶级高手一起比赛的感觉很不一样,会有一些紧张。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经验有点不足,想要打到顶级球员的水平,各方面都差很多。”

本次赛事中表现最好的本土选手当属吴阿顺,前几年他的最好成绩是并列第36,而本周则是并列第14,“在家门口参加如此高水准赛事的感觉很好,会有很多朋友过来鼓励我。其实参加这样的赛事目的并不是和国内球员比,而是和国际一流球星比,这种收获是其他赛事所没有的。”

“中国球手一定要多经历不同大赛,这样才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发挥。这其中就包括在面对大牌选手时如何控制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梁文冲说,“希望年轻球手们能够借助这个机会,继续向前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