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库卡暗示换外援 舜天:不夺冠年薪打折

救赎!库卡暗示换外援 舜天:不夺冠年薪打折

2014足协杯决赛一触即发!

中超赛场,鲁能舜天都是失意者。前者未完成超越目标,联赛、亚冠的成绩均不理想。后者则未达到前六的任务线,能否拿到全额年薪前景堪忧。足协杯决赛,既是关乎2015年亚冠资格的“抢票之战”,亦是针对2014赛季的“救赎之战”。鹿死谁手,鲁苏一决雌雄!

特约记者朱彦霖、子扬报道

对于鲁能、舜天来说,足协杯决赛是一场战争,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较量。尽管以两回合形式进行,尽管充满着无穷变数,但胜者只有一个。11月22日,究竟谁能从南京奥体中心笑着走出,尚难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失败者的一方,来年的日子必定很不好过。

“超越”的最后机会

顶着“超越”的口号,鲁能队本赛季一心想在中超、亚冠寻求突破。但现实是残酷的:亚冠小组赛尴尬出局、联赛未能进入三甲(逊于去年的联赛亚军),足协杯便成为库卡们救赎的最后机会。尤其是阵中的几名南美外援,足协杯的发挥好坏,很可能关乎自己2015赛季的去留。

赛季初,鲁能豪掷重金3亿打造梦幻阵容。携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荣光,库卡来到了济南。由于足球环境、球员素质与南美存在差异,巴西人用了大半个赛季才摸清中超的底细,试用了多套阵容后,终于定下了主力11人。可惜为时已晚,眼下的库卡只有争夺足协杯的机会。尽管巴西人的留任希望大增,但冠军毕竟摆在那里,实现“超越”的目标也摆在那里。库卡没有退路,既是为了鲁能队4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而搏,也要为世界第九教练的名帅颜面而努力。

除去库卡的救赎,外援们也要拯救自己。库卡表示,已将下赛季的引援清单提交至俱乐部,并会对外援人选做出调整。此话落音没多久,作为鲁能队今年最成功的引援,乌索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却语出惊人,“出于进入巴西国家队的愿望,也许在中国再踢一、两年,然后考虑去巴西或者欧洲。”尽管去意并未坚决,但心怀大志向的乌索,显然不愿将第一年的中超之旅以四大皆空而收场。至于三叉戟洛韦、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除去野牛下半年状态有所回升,洛韦、蒙蒂略均未展现出巴阿国脚的价值。既然库卡已暗示换将在即,足协杯决赛自然成为他们最后的救赎舞台。

有意思的是,鲁能队1999年问鼎足协杯时,全年表现惨淡的乌拉圭人罗梅罗曾经“火”了一把,梅开二度建下奇功。今年,谁来充当鲁能队的“罗梅罗二世”呢?

不夺冠,年薪打折

上赛季勉强保级后,舜天队请来了高洪波,同时加大投入,目标剑指亚冠。但最终名列第八,该名次距离赛季初制定的“保六争三”目标,尚有不小的差距。由于合同内的严格规定,如果舜天队未能完成赛季既定目标,俱乐部人员、教练组、球员的奖金都会受到影响,打折发放。不过,球队还有救赎的机会:击败鲁能,拿到足协杯冠军,获得下赛季的亚冠门票。

“合同中制定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力争亚冠资格。因此,如果球队拿到足协杯冠军,也就是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俱乐部也会视球队完成目标。不仅足额发放奖金,还会额外发放一笔夺冠奖金。”至于冠军奖金有多少,俱乐部高层不愿透露,“绝对不是外界所说的600万,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奖金一定对得起队员们的付出。”

说决赛是救赎之战,既包括年薪的层面,也关乎部分球员的去留前景,尤其是两名外援前锋埃利亚斯、托洛扎。目前来看,始终无法融入全队的托洛扎,留队的可能性骤减,除非他能在两回合决赛中提出逆天的表现,令高洪波回心转意。至于埃利亚斯,尽管在中超打进7球,但效率偏低。外界普遍认为,埃利亚斯不太适合舜天打法。因此,如果这两杆洋枪无法把握足协杯的表现机会,明年恐怕很难出现在舜天阵中。而从舜天队角度出发,足协杯决赛亦需要二人摧城拔寨。毕竟在锋线端,舜天队能够依靠的射手只有他俩。

相比之下,埃雷尔森安塔尔的留队希望较大,尹信荣的情况稍不明。因为合同长达三年,同尹信荣解约与否,尚难确定。因此,足协杯对于尹信荣也是救赎的机会。只是,身为第5外援的他,能否获得登场机会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