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锁定大牌前腰甘索 引浩克式欧冠主力中锋

本月底的巴西之行,里皮(微博)第一件事就是拜会去年底倦鸟归巢的孔卡。阿根廷人本赛季帮助弗鲁米嫩塞排名巴甲第四,自己也有8球进账,表现依然出色。纵使里皮和恒大有意邀孔卡回归,但成功的可能性并不大。

里皮探望孔卡,或许更多是礼节性的,寻找新孔卡,才是他的真正目的。经过在中国的两年多执教,里皮渐渐意识到,南美尤其是巴西球员在中国如鱼得水。也许正如埃尔克森所提及的,中超和巴甲的风格相似,造就巴西球员更容易适应中超,穆里奇和孔卡在中超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子。迪亚曼蒂的失败,让里皮认识到这一点,寻找一名类似孔卡的进攻组织者,或许才是恒大重新冲击亚洲之巅的重要一步。

如今的巴甲联赛,要数名气最大的年轻前腰,非曾和内马尔齐名、现效力圣保罗的甘索莫属。这位因伤病原因先后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等欧洲豪门擦肩而过的25岁前腰,一度和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传出过绯闻。引进甘索,对于恒大来说,价格不是决定性的,球员本人愿不愿意来才是关键。正因如此,里皮才会不惜千里远赴巴西求贤,加上小里皮在巴西的丰厚人脉关系,力争一击即中。除了甘索之外,里皮还将考察多名目标人选,这些候选人有着一个共同点:都是前腰。

恒大现有的五外援,最不愁被换的是即将续约的中超金靴埃尔克森,之后依次是雷内和金英权 。里皮去巴西淘宝,是为更换迪亚曼蒂做准备的,但这只是恒大双管齐下的一个选择。作为曾和卡纳瓦罗一起在德国柏林捧杯的战友,吉拉迪诺被清洗的机会要小一点。里皮和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很清楚,刚刚年过而立的迪亚曼蒂即便租借回意甲(微博 专题) ,仍能在一些中游球队找到位置,但32岁的吉拉迪诺的选择则要少一些。舍弃“小提琴手”的前提是恒大能从欧洲联赛引进一名更好的桥头堡式中锋。

本来,恒大在签约吉拉迪诺前,差点就从俄超泽尼特签下巴西世界杯主力前锋浩克,只因里皮更倾向于前者而泡汤。如今要重新签下浩克远不如半年前容易,但以浩克作为参照去引进一名在欧洲联赛甚至欧冠(微博 专题) 中的主力并非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