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个人赛:王天一郑惟桐会师决赛

[摘要]2014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3日在江苏省常熟市战罢男子甲组半决赛,内蒙古王天一、成都郑惟桐分别战胜广东许银川、浙江赵鑫鑫挺进决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2014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3日在江苏省常熟市战罢男子甲组半决赛,内蒙古王天一、成都郑惟桐分别战胜广东许银川、浙江赵鑫鑫挺进决赛。

今年全国象棋个人赛男子甲组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的62名棋手首先进行七轮积分编排预赛,获得前16的棋手再进行淘汰决赛。今年势头强劲、已收获六个国内大赛桂冠的王天一,以7战4胜3和积11分的佳绩夺得预赛头名。在经过两轮淘汰赛后,王天一、许银川、赵鑫鑫和郑惟桐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采用两番棋对决,王天一与许银川、郑惟桐与赵鑫鑫分别捉对厮杀。引人瞩目的王许之战,首局许银川执红棋马炮残局战和王天一。第二局换先再战,双方以流行的“中炮对屏风马”摆下战阵。布局阶段,许银川率先求变,不料不仅未能收到奇效,反而子力受制落入下风。进入中局,得势不饶人的王天一抢先发动攻势,调动双马扑入黑棋腹地,并果断地马踏中象,一举撕开对方的防线。危局下尽管许银川作出顽强防守,但最终马双士难敌红方马双兵的攻击,只好投子认负。

赛后,许银川在他的新浪微博发表感言:“今天的对决准备不足,败给王天一。我的个人赛也已基本完成。现在微博发得少了。常常是输棋之后才写几句,只是因为失败能对自己有所触动,有感而发吧。不过,照眼下的状态,能进入前四名已称得上侥幸了。”

另一场半决赛,郑惟桐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次局扳平比分并在加赛快棋时后手战胜赵鑫鑫,首次闯入个人赛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