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美国NBA球队弃将淘金地

  中新网太原11月1日电 (胡健)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日晚将在“京粤大战”中拉开大幕。纵观新赛季外援名单,除了多年在CBA摸爬滚打的老将外,不少被美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NBA)球队放弃的旧将纷纷来华淘金,在中国各支球队中扮演着“救命稻草”的角色。

  这份弃将名单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姚明科比的前队友慈世平(微博)。在他还叫罗恩·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的时候,曾获得过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也是著名的“奥本山宫殿打架”事件的主角之一。2014年2月被纽约尼克斯队裁掉后,同年8月与CBA四川男篮签约。

  慈世平曾公开表示,希望能在CBA打出一片天下,帮助四川男篮夺得冠军。“在NBA拉里·伯德曾经教导过我,还有其他很多人曾帮助过我,所以我也希望同样秉承这样的职业篮球精神,来帮助更多的年轻队员。”慈世平谈到缘何来CBA时如是说。

  山西男篮一直悬而未决的大外援人选也在开赛前一周尘埃落定,那就是被洛杉矶湖人队放弃的中锋杰里米·泰勒。此前这个位置上,还有未能与费城76人队签约的拜伦·穆伦斯和主动请求被裁的华盛顿奇才队旧将奥尔顿。如今二人已悄然回国,等待下家。

  2014年9月,山东男篮宣布签下代表塞尔维亚参加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主力中锋拉杜利察。过去一个赛季,拉杜利察在密尔沃基雄鹿队度过了个人NBA生涯的菜鸟季,出场时间和得分等数据略显平庸。2014年休赛期,他被雄鹿队交易到洛杉矶快船队,随后被快船裁掉。2014年9月18日,被金州勇士队放弃的后卫乔丹·克劳福德也加盟了新疆男篮(微博)

  纵观CBA19年的历程,外援遴选的目标越来越偏重有NBA背景的美籍球员。从邦奇·威尔斯到马布里(微博),再到NBA停摆期间来华淘金的肯扬·马丁和JR·史密斯。中国这片还不发达的篮球土壤正在被越来越多的NBA球员看中。新加盟山西的杰里米·泰勒表示,中国球迷的篮球热情很高,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在NBA没有的“礼遇”。

  中国知名篮球评论员侯向锋表示,在如今“得外援者得天下”的CBA,对于外援的选择,各支球队已经不单单满足于欧美的二三流球员,他们逐渐把目光投到了那些正在NBA冷板凳上急得直跺脚却上不了场的“菜鸟”们身上。在CBA,他们实现打球愿望的同时,还能领到一份不错的薪酬。而对于球队而言,他们的到来无疑是队里的“救命稻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