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购里贝里替身 多特天尊最后一次做客安联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张力报道2014-10-31 11:12
0

上轮联赛改穿欧冠(微博 专题) 球衣也照输不误,多特蒙德本周中参加德国杯,客场轻取圣保利,延续了本赛季德甲之外赛事的100%胜率。罗伊斯攻入多特蒙德第2球,复出后状态渐入佳境。但多特蒙德球迷担心的是,本周末国家德比会1不会就是罗伊斯最后一次代表黄黑军团作客拜仁,下赛季安联球场会不会变成罗伊斯的主场?

本周六拜仁和多特蒙德比赛前,两家俱乐部高层不会安排见面,双边关系已经严重恶化。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拜仁高层近期多次不加掩饰地表达着对罗伊斯的兴趣。

早先,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公开声称,罗伊斯2015年夏天生效的解约金条款并非传言中的3500万欧元,而是只有2500万。这笔钱对拜仁肯定不是问题,财政董事德雷森就透露,虽然拜仁尚未正式考虑此事,“但大家都知道,我们有过更高金额的转会操作。”

本周末国家德比前,鲁梅尼格再次公开勾引罗伊斯,“我们在慕尼黑也都知道罗伊斯的出色实力和合同条款,或许拜仁会对这样一位年轻的德国国脚感兴趣,但我现在不想引起多特蒙德的不安定。”显然,听到这番话,多特蒙德必不安定,总裁瓦茨克表示:“我对此并不意外,这就是鲁梅尼格。”

克洛普至今仍未找到办法填补莱万的空缺,很难想象再遭失去罗伊斯的打击。罗伊斯本人不愿对转会传言发表评论,也不希望经纪人现在就通知他一些球队发来的邀请,但媒体透露,罗伊斯对朋友们承认,肯定愿意考虑加盟拜仁。

拜仁2011年底就曾争夺过罗伊斯,开出的年薪比多特蒙德许诺的还要多50万欧元。时任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和体育主管内林格尔,都对罗伊斯的能力深信不疑,问题在于他们低估了多特蒙德,没想到后者也能启动罗伊斯的1710万欧元解约金条款。后来罗伊斯经纪人电话通知鲁梅尼格,球员已经选择多特蒙德,让拜仁高层大为光火。

过去这些年,拜仁边路拥有罗本里贝里两位世界级球星,但如今两人都已过而立之年。尽管“罗贝里”组合依然是世界级水平,但能保持多久却是疑问,毕竟随着年龄增加,两人受伤的风险逐渐增大,特别是对于比罗本年长1岁、今年饱受伤病困扰的里贝里,拜仁内部已开始讨论是否该给他寻找替代者的问题。罗伊斯可以胜任前场多个角色,是瓜迪奥拉欣赏的球员。

可以想象,如果拜仁真的挖走罗伊斯,媒体和球迷一定又会口诛笔伐他们总是挖竞争对手墙角。正在服刑的赫内斯近期获许白天自由活动时,回到家里和鲁梅尼格、贝肯鲍尔等人见面,提到引进罗伊斯一事便持保留态度:“请仔细考虑一下吧。你们真想在圣诞节就赢得德甲冠军吗?”

当然,对罗伊斯有意的不仅是拜仁,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等豪强也都对他感兴趣,但罗伊斯本人更倾向于留在德甲。最迟到冬歇期,罗伊斯很可能就会公布决定。多特蒙德方面已暂时停止了挽留罗伊斯的努力,球队目前在联赛深陷危机,必须把全部精力放到比赛本身。

其实对多特蒙德来说,将罗伊斯450万欧元年薪翻倍也并非不可能,但问题在于需要让罗伊斯信服俱乐部未来的发展计划。不要忘了,罗伊斯至今还没有赢得过德甲、德国杯或是欧冠,今夏又错过了世界杯。如果多特蒙德无缘下赛季欧冠,罗伊斯不可能留下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