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德比已黯然失色 瓜帅誓破克洛普魔咒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张力报道2014-10-31 11:01
0

尽管拜仁和多特蒙德都在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3场全胜,本周中也都在汉堡城举行的德国杯第2轮顺利过关,但德甲双雄本周六联赛又一次交锋前,却显得异常安静。过去媒体热衷于谈论“德国国家德比”的概念,但随着黄黑军团本赛季联赛步履维艰,巅峰对决似乎已黯然失色。

多特蒙德病在心态

这也怪不得媒体成为墙头草,如今两强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拜仁强势领跑,多特蒙德则9轮只拿到可怜的7分,落后拜仁足足14分。过去赫内斯曾信心满满表示拜仁会足够强大,竞争对手想要在积分榜找到他们得求助于望远镜。后来多特蒙德强势崛起,德国媒体讽刺需要望远镜的轮到拜仁。这一段子的最新版本是,联赛位列第15名的多特蒙德不需要望远镜,也能看到德乙并不遥远。

其实多特蒙德在赛季前做了充分准备,每个位置都有至少2名精兵强将,主赞助商和俱乐部完成续约,多特蒙德还将股份出售给赞助商实现融资,克洛普则在这之前签下一份到2018年的新合同。看起来,多特蒙德本已做好了和拜仁继续叫板的准备,然而现实反差却如此巨大。

如今德甲中下游球队和多特蒙德比赛时都很容易,安心做好防守,然后便不愁反击找不到黄黑军团防线的漏洞。人们无法想象,就是这支多特蒙德,近几个月还曾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拜仁踢得晕头转向,而今在联赛竟一胜难求。很显然,多特蒙德心态出现了问题,于是在联赛里愈发急躁。克洛普最近经常进行录像分析,让球员们看到防守犯下的错误是多么触目惊心。

反观拜仁,瓜迪奥拉早就预见并且反复强调了世界杯对球队的不利影响。拜仁的确在联赛初期遭遇2场平局,蒂亚戈施魏因斯泰格、马丁内斯(微博)等人则重伤缺阵,但是,将困难估计充分的拜仁很快就调整过来。反倒是多特蒙德受到伤病及世界杯影响更大,当然即便如此,球队也不至于在积分榜沦落到如此境地。《焦点》杂志很苦恼:如果说这是因为对手已经找到对付多特蒙德的办法,又无法解释他们在欧冠赛场依然高歌猛进。

瓜迪奥拉1:3克洛普

看起来,本周六拜仁很有希望实现2010年2月以来,对多特蒙德的联赛主场首胜。门兴主帅法夫尔已在上轮联赛成功阻止拜仁连胜脚步,如今轮到克洛普出招。其实面对克洛普,瓜迪奥拉一点都不轻松,除了上赛季客场完胜,2次超级杯和1次联赛主场皆以失败告终。瓜帅对克洛普评价很高,“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之一。”

克洛普在击败圣保利后的发布会上,遇到一位多特蒙德女球迷主动示好,“您带领我们获得成功,如今我们要支持您走出危机。”克洛普笑着给她签名留念并送上拥抱,一场德国杯的胜利稍微减轻了克洛普的压力,“我们又前进了一步,没有球员受伤,一切都很好。”同样力挺克洛普的还有多特蒙德俱乐部,这是他执教球队的第7个赛季,双方并没有所谓的“七年之痒”。克洛普并未动摇信心,媒体也依然相信他在挺过这一关后,还会变得更加出色。

多特蒙德上下都渴望能用一场客场对拜仁的胜利,帮助球队走出联赛的低迷状态。正如队长胡梅尔斯所言:“如果指望哪一场比赛能帮我们赢回自信,那也许就是对阵拜仁了。”克洛普表示:“我们在安联球场肯定不会宣称自己完全没有想法。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体育主管佐尔克也鼓舞球队:“我们去慕尼黑是比赛,而不是去喝咖啡!”拜仁名宿卡恩之前批评多特蒙德引进因莫比莱是个错误的决定,在德国杯奉献进球和助攻的意大利射手,已立志要用行动回击卡恩。

当然拜仁方面也已做好准备,瓜迪奥拉在大比分领先汉堡的情况下,提前换下了拉姆阿隆索和莱万,格策在替补席坐了90分钟,已经痊愈的罗本则干脆被留在慕尼黑。穆勒表示全队已做好准备,“我们知道即将面临一场怎样的比赛,争夺将非常激烈。多特蒙德已经没有退路,一定会全力以赴,在球场上将会非常凶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