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金翅大鹏还玩笨鸟先飞 浓眉哥极限在哪

NBA体坛周报 [微博] 罗珂2014-10-31 10:35
0

记者罗珂报道 即便是浓眉哥的亲人密友铁杆粉丝,恐怕也不会想到他会在新赛季揭幕战便大爆发。但细细琢磨,这也绝非偶然。如果一个天赋卓绝的球员又无比勤勉,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又有什么稀奇?

臂展体重齐增

身高2.08米,臂展2.27米,2012年NBA选秀体检时,戴维斯的身体条件已经是顶尖级别了。而在今年休赛期鹈鹕官方透露:戴维斯的臂展已增至7英尺7.75英寸(2.33米),站立摸高超过了9英尺(2.74米)——这意味着浓眉哥摘篮板、盖帽、抢断时的覆盖面积,比以前又有所增加。

而更重要的一点是,戴维斯已经不是初入联盟时仅有100公斤重的瘦高个。今夏入选国家队时,人们就发现他明显变壮了。“我现在已经有238磅(108公斤),而且增加的全都是肌肉,这都是我打比赛非常需要的东西,”戴维斯说,“我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强壮。这样当我位于低位时,打球就会容易得多了。这一切都将在新赛季有所体现,更强壮的我会更加出色,更有侵略性。”

新赛季首战,戴维斯确实说到做到:第三节还剩5分39秒时,篮下得球的戴维斯尽管遭到魔术大前锋奥奎恩故意推人犯规,仍然翻身单手将球狠狠扣进篮筐,臂展和力量显露无遗。

打国家队练级

除了硬件升级,今夏代表国家队征战男篮世界杯的经历,也让戴维斯大有收获。对于年轻的戴维斯,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就像国家队总管老科吉洛所说的:“两年前我们将他召入队,就像从大学毕业后又继续深造,他得到了和一些伟大球星并肩作战的机会,在20岁不到的年龄就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他的成长速度才会如此惊人。”

蒙蒂教练也乐得看到爱徒可以在国家队补课:“在国家队训练营,我故意不和安东尼·戴维斯一起训练,让他和另外几位教练练,这样他就可以学些其他的东西。我不认为球员在别的地方能有这种氛围,这也是他进步这么快的重要原因。他的进步很大程度是因为经验增加,比赛能力和投篮水平都有所提高,控球也变得更自如,还学会了不少低位动作。”

因此,当大多数NBA球员要通过季前赛找状态时,戴维斯已经提前进入比赛状态。“有些球员选择休息1个月或1个半月,然后参加赛季前训练营,慢慢试图进入最佳状态。而我进入训练营就已经进入状态了。和国家队的教练球员在一起,你会变得更优秀,哪怕你没打那么多比赛。何况蒙蒂教练也在那里,他知道我练了些什么,还应该练什么。你比其他人提前起步,就像锡伯杜和罗斯(微博)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