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郑雄任职未走程序 钱少也是原因:月不足2万

曝郑雄任职未走程序 钱少也是原因:月不足2万

国青回国

前夜,缅甸的一场大雨浇灭了中国国青队重回世青赛的希望。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国国青队在缅甸举行的U19亚青赛1/4决赛中2:4不敌卡塔尔队,无缘2015年新西兰世青赛。除去以东道主身份参加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已经有十年与国际大赛绝缘。

比赛结束后,韦世豪掩面哭泣黯然离场的场景又成为了这支95国青的一个标志画面。十年过去,中国一代代的年轻球员还是没有跨过那道坎。从球员到教练再到足协,谁应该为这一年又一年的失利负责?

国青球员:我们就是希望

“教练组、球员都尽了全力。”主教练郑雄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上半场还是在防守中出了问题,导致丢球太早。但后面的比赛球员们的拼搏精神让我感动。”前中国男足队员李金羽(微博) 也在赛后表示:“这些队员有技术,有身体,可塑。中锋桂宏,国家队应该考虑招入队,有前途。”

面对输球,这帮还未满20岁的年轻球员在自省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对未来的希望。“今天这场比赛大家的表现没有一点问题,都是好样的!我们才刚刚起步,这只是对我们足球生涯的一次磨炼,坚持这样的足球,我们就是希望。”国青球员唐诗(微博)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首发出场的后卫向汉天在赛后也表示,“一生的遗憾,对于外界我们没什么可说,今天我们尽力了,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

主教练郑雄成众矢之的

年轻球员在雨中拼尽全力值得鼓励,但教练组在场边爆出粗口的言行却遭到了批评。不仅如此,主教练郑雄更是在赛后成为众矢之的。

本届国青队有13名队员都有留洋踢球的经历,堪称国青队历史上最“洋气”的一届。然而,正是这样一群天赋出众的球员,在主教练郑雄的带领下却在几场比赛中踢得毫无章法。几乎是凭借着球员的个人能力,才将这支国青队带入了1/4决赛。

其实,这并不是郑雄第一次执掌中国国字号球队,早在2006年郑雄就出任了中国国少队主教练,而那一次的执教也让他饱受争议。2006年出征法国蒙太古邀请赛,他执教的国少队排名垫底,随后的亚少赛更是让他遭到球迷和媒体炮轰。国少在1/4决赛遭到朝鲜逆转止步八强。时任主教练的郑雄也在赛后随即下课。2013年,他成为武汉卓尔队主教练,带队四轮遭遇四连败,被迫辞职。

外界的质疑不仅仅停留在郑雄的执教能力上,对他的选人制度也是非议不断。虽然本届亚青赛中国国青队征召了13名海外球员,但是依然有不少国内的优秀球员落选。目前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中的汪晋贤、岳鑫等人,可以说是国青队适龄球员中为数不多可以踢上中超的队员,但他们还是无法获得为国征战的机会。

“我不明白这支国青队怎么选人的,就今天这个样,谁能给我说说,为什么总是郑雄这个教练,都被证明不行的教练,怎么又来了?”一位阿尔滨的球员对媒体抱怨。

足协人士曝光郑雄收入

面对国字号球队十年无法冲出亚洲,国青队主帅无人可用的尴尬处境,足协自然成为了赛后中国球迷矛头直指的另一个对象。

本届亚青赛结束,这支95国青队就将解散,郑雄也将离开他的帅位。但中国足协对于郑雄这几个月的带队还是给予了肯定。据透露,中国足协高层对于这支球队在亚青小组赛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足协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张剑既表达了对郑雄教练团队的力挺,又对队员们的拼搏精神给予表扬。

但正是在任用郑雄的问题上,足协曾遭到外界的批评。2014年初,中国足协的一纸禁令,要求国字号教练不能在俱乐部兼职。黎兵最终选择了富力俱乐部,主动辞去了国青主帅职务。而据媒体报道,主教练郑雄的任命仅仅是来自一位干部的推荐,并没有任何选拔程序。

然而有媒体爆料,在郑雄走马上任后,他依然是武汉卓尔俱乐部的副总经理,这也意味着足协方面推翻了此前国字号教练不得兼职的“禁令”。

不过郑雄能成为“救火队员”也有其他原因。“郑雄税前年薪大约30万,每个月到手的钱不到2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人士曾对媒体透露了郑雄成为国青主帅的其中一个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