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刷新多项纪录 仍有两神迹正等待埃神

一场比赛刷新多项纪录 仍有两神迹正等待埃神

埃神破纪录振臂高呼

第80分钟,郜林接应迪亚曼蒂的传球,在底线头球回做,埃尔克森拍马杀到,在门前起右脚扫射,攻破了贵州人和 队的大门。这一进球不仅帮助恒大队打破了客场不胜贵州人和的魔咒,也使得埃尔克森成为中国足球史上里程碑式人物——他以27个进球,打破了李金羽(微博) 在2006赛季创造的26球的个人单季进球纪录。联赛还有两轮,埃尔克森有望继续创造新纪录。

去年年初才加盟的埃尔克森,接连在中超足坛创造奇迹。2013年,他在28场中超联赛中打进24球,还在亚冠贡献了6球,足协杯2球,成为球队夺取中超和亚冠双冠王的大功臣。埃尔克森曾在去年中超开始阶段连续五场打进10球,超越此前创造这一纪录的北京国安外援前锋耶利奇,后者在2005年曾连续五轮中超打进8球。

今年,人们期待他超越李金羽。这一期待从赛季初就一直伴随着埃尔克森,“我没有把这种期待当作压力,反而把它当作一种动力,推动我每天积极训练,努力比赛,争取进更多的球”,埃尔克森说。在埃尔克森昨天打破李金羽的纪录后,队友于汉超 这样感慨:“埃尔克森是我开始踢球以来在中超遇到的最强的外援中锋。”

赛后,广州记者在混采区等待埃尔克森。不过,由于翻译没有与埃尔克森一起,面对中国记者,“埃神”只能无奈地“咿咿呀呀”比划着。

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超过20个,这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上还是第一次,现在,大家都在期待埃尔克森能将本赛季的主场进球数提升至30+。当然,埃尔克森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中国足球联赛进球最多的外援。目前这一纪录是由其巴西同胞堤亚戈保持的,这位曾经效力于深圳平安、北京国安、上海联城、成都谢菲联(微博)等队的巴西外援,一共打进66个中超进球、6个中甲进球。

埃尔克森与恒大队的合同明年到期,目前,双方已就续约问题展开谈判。埃尔克森表示,此前已收到西亚和欧洲一些球队的报价,但自己目前在广州生活得很愉快,希望明年能继续在恒大效力。不过,如果有欧洲大牌俱乐部向其发出邀请,埃尔克森也希望有机会前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